联手放生水生野生动物 营造和谐生态环境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12-15 10:3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5日中午,福鼎市海洋与渔业局应急中心接贯岭镇派出所反映,贯岭镇派出所民警在开展交通整治统一行动中,对一辆大巴车进行货物检查,发现一个泡沫箱上绑着两只中华鲎,请求市海洋与渔业局进行处置。接报后,市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经鉴别,确定两只水生动物都是中华鲎,这两只中华鲎体长均约0.8米,体重约1.5公斤。鲎是福建省省级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禁止任何单位或个人非法捕杀、收购、加工携带。

    市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对中华鲎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其身体状况良好,具备野外生存的能力,工作人员其放生在八尺门附近海域,回归大自然。加强野生动物保护是维护生物多样性、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举措,我们呼吁广大群众,珍爱野生动物,共同维护生态平衡。(福鼎市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林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