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持续开展“封港清查”取缔大中型涉渔“三无”船舶专项行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11-13 09:3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整治涉渔“三无”船舶专项行动方案》和《关于开展“封港清查”全面查处大中型涉渔“三无”船舶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海上渔业管控,维护海上渔业生产秩序,福鼎市海洋与渔业局联合沿海各乡镇、公安局、交通局、海警福鼎工作站、海事局、工信局等部门在全市渔港自9月起持续开展“封港清查”取缔大中型涉渔“三无”船舶专项行动。

通过“封港清查”行动,打击非法修造“三无”船舶、清理取缔大中型涉渔“三无”船舶、打击涉渔“三无”船舶赴敏感海域捕捞生产和盗采红珊瑚等行为,截至目前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741人次,执法船艇31艘次,执法车40辆次,登临检查船舶389艘,查获各类违法违规行为16起。于1029日在福鼎市前岐镇开展福鼎市涉渔“三无”船舶现场拆解会,将“封港清查”及伏季休渔期间查获的9艘涉渔“三无”船舶进行集中拆解,集中拆解活动对非法捕捞行为形成强有力的震慑,对广大渔民群众起到良好的警示和教育作用,充分彰显福鼎市坚决打击涉渔“三无”船舶的决心。

下一步,市海洋与渔业局将与海警、公安、交通、海事、工信、乡镇等部门实行港陆联动,持续深入推进封港清查行动,切实维护海上渔业安全生产秩序和周边海域安定稳定。(福鼎市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  林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