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交通运输局助力脱贫攻坚 赤溪公路旧貌换新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6-17 18:1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公路通行条件提升改善了,现在全线灌沥青,我们村民现在生产生活出行更便捷了!” 杨赤公路全线沥青砼铺筑是时下赤溪村民热议的话题。继八尺门高速口改造工程竣工通车,交通工程建设再传捷报,赤溪村杨赤线公路白改黑项目工程也竣工通车了。

自接到承建赤溪公路全线白改黑沥青砼铺筑任务后,福鼎市交通运输局切实抓好乡村道路计划和相关规划的有机衔接,在充分研究论证的基础上,对赤溪村的杨赤线白改黑项目精心组织设计,充分融入赤溪精准扶贫和“赤溪速度”等理念,从设计标准、公路线形、环境协调着眼,提升道路功能及形象,打造杨赤公路白改黑工程精品线路。据悉,该项目总投资470多万元,全长2.61公里,在施工过程中,各参建单位精心协作,合理安排,工程技术人员现场指挥,施工人员全线铺筑,昼夜赶工,克服连续雨天不利因素,一刻不歇停仅用13天完成全线沥青砼铺筑,15天路成通车。杨赤线提升改造后让人眼前一亮,道路宽敞整洁、交通标线整齐划一、慢行一体化车道色彩鲜明、绿化带立体有层次,这是福鼎交通部门“四好农村路”精品道路工程建设取得的又一新成果。

我市农村公路白改黑项目工程建设在中国扶贫第一村赤溪村落地,助力赤溪村脱贫攻坚,助力赤溪村乡村旅游和产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