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长张思荣莅鼎调研指导伏季休渔暨防境外疫情海上输入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5-09 10:2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7日至8日,省总队张思荣总队长一行在直属一支队领导陪同下到福鼎开展伏季休渔和严防境外疫情海上输入工作调研。张思荣一行先是实地走访了沿海乡镇并在沙埕中队、沙埕镇政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福鼎大队、省局驻沙埕港工作组、沙埕镇政府有关情况汇报,指导推进下一步工作。

张思荣充分肯定了近阶段省局工作组及福鼎市在开展伏季休渔管理防范境外疫情海上输入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要求福鼎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及工作组能结合福鼎地处闽浙交界实际,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引领加强伏休监管严防疫情海上输入,抓重点、破难点,严守福建海域“北大门”。加大执法力量投入,通过源头管控、船位监控、港内巡查、集中打击等手段,严厉打击伏季休渔期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各级要求,毫不松懈抓好伏季休渔和严防境外疫情海上输入,确保做到“不漏一船、应休尽休”“严防死守、不漏一人”。最后,提出“五个要求”:一是联动协作,省、市、县三级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加强管控,时刻保持高压态势二是严格执法,紧盯伏休未回港船舶,挂图作战,严格依法依规查处;三是细化措施,对伏休前、中、后不同时间节点违法行为应时施策、精准打击;四是情报超前,做到耳聪目明对海上情况了如指掌;五是基层堡垒一线人员要提高自身素质在奋发中升华(福鼎市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  张圣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