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市委巡察四组召开巡察发改局党组反馈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3-17 16:4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3月16日上午,福鼎市委巡察四组巡察市发改局党组反馈会在市司法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董俊画,市监委委员杨孝振,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工作股股长蔡尔锐,市委巡察四组组长李可峰及巡察组成员,发改局党组班子成员、其他科级干部,股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粮储局股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发改局(含粮储局)离退休干部代表等共3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斌主持。

市委巡察四组组长李可峰向市发改局反馈巡察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不够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监督责任存在“宽松软”现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作风建设有待加强,财务管理不规范,工程领域管理存在漏洞;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发展党员内页记录不全,选人用人程序不到位,履职尽责不够主动作为;落实审计整改责任不够到位,依旧存在决算报表账表不符问题,往来款长期挂账未清理。针对问题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强化“两个责任”;三是要切实加强党建工作,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四是要建立长效机制,以巡察整改成果激发发展动力。

市委巡察办主任董俊画在会上强调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有关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上级关于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迅速研究部署落实整改工作;二要认真对照反馈意见,针对性提出整改方案,做到举一反三,保质保量完成巡察整改任务;三要立足问题导向,边整改边总结、边总结边完善,力求把落实上级要求、满足实践需要、符合基层期盼统一起来,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加快推进我市经济建设的强大动力。

市发改局党组书记陈斌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 一要深化思想认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问题反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二要强化责任担当,以务实高效的举措推动问题整改,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从严从实抓好整改;三要用好巡察成果,以落实落地的成效促进发展改革,从源头上深入整改,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发展改革各项重点工作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