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整治一视同仁!福鼎生态环境局分批推进太姥山镇、硖门乡紫菜行业整治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3-03 16:2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紫菜加工行业作为我市传统的优势产业,为我市农渔民增收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但随而来的一系列环境问题也愈发突出,尤其是近两年来,群众我市紫菜加工行业环境问题反映强烈,上级政府和环保部门高度重视

2020年1月,福鼎生态环境局印发《关于2020年紫菜加工行业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并于1月21日在店下镇率先召开店下镇、沙埕镇紫菜行业转型升级工作推进会。同时,福鼎生态环境局积极谋划,分批推进太姥山镇、硖门乡紫菜行业整治。

3月2日下午,福鼎生态环境局施增敬局长、吴立峰副局长带领福鼎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召集太姥山镇和硖门乡紫菜加工业主在太姥山镇政府召开紫菜行业整治部署推进会。太姥山镇党委副书记蒋承宜,太姥山镇环保站负责人和硖门乡安环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施增敬局长强调,我市紫菜加工行业环境整治势在必行、刻不容缓,各紫菜加工厂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起来,切实按照我市紫菜行业整治方案时间节点要求完成整改,不要影响来年正常生产。

吴立峰副局长从废水和废气两个方面对紫菜加工问题进行了梳理,要求各加工业主在既定的时间节点前完善烟气喷淋设施,并淘汰燃煤的使用,同时因地制宜,主动对接第三方环保治理公司,制定确实可行的废水整改方案并付诸实施     

蒋承宜副书记要求所有紫菜加工业主从大局出发、从企业长远利益出发,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按期完成整改要求。

会上,与会人员还对紫菜行业存在的问题和可行的整改方案进行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