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加速键”,我市在建重点项目复工率95.4%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2-26 15:2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25日,福鼎市发改局联合市疾控中心重点项目复工防疫指导组先后前往福建鼎盛钢铁项目、福建汇得新材料项目现场,为重点项目复工建设中的防疫工作提供指导服务。

“人员如何管控?住宿如何安排?消毒水如何配比?”在实地察看项目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后,市疾控中心重点项目复工防疫指导组分别从人员信息摸排、员工集中管理、重点场所消毒、防疫物资配备情况等内容进行深入指导,协助重点项目施工单位进一步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对项目防疫工作指导的重点主要是人员管理和消毒消杀。”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郑作樵建议,一方面,对施工人员进行“两点一线”或“三点一线”式管理,减少人群聚集;另一方面,在做好重点区域和公共场所环境卫生改善和消杀工作的基础上,加强门把手、水龙头、楼梯扶手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消毒。

 

“非常感谢福鼎市政府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为我们进行消毒水配比、台账建设等防疫指导,这将对我们后期防疫工作起到一个很大的作用,我们也会尽全力做好。”福建鼎盛钢铁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阚浪说。

连日来,我市各大重点项目陆续复工建设,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夯实基础。如何平衡项目复工需求与疫情防控要求,成了我市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我市各级各部门多措并举,全面推动重点项目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在重点项目复工过程中,我们严格落实‘一项目一方案’,督促全市所有在建重点项目分期分批复工,同时要求每个项目都要做好复工准备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市发改局副局长陈建洲介绍,该局还成立4个小组,对重点项目复工进行“点对点”指导服务,帮助重点项目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同时,我市还制定出台有关支持重点项目复工复产补助措施。在2月底前,对重点项目复工复产过程中以包车(10人以上)形式完成福鼎籍以外员工“点对点”接送产生的返程费用,给予全额补助;对因落实非福鼎籍返岗人员在厂区内实施14天监督性医学观察而搭建的临时宿舍,按投资30%给予补助,租用的临时宿舍给予一次性补助500元/间。

政策服务齐发力,项目复工大提速。截至2月24日,我市共有62个在建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复工率达95.4%。其中,省地重点项目复工16个,复工率达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