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关于暂停办事大厅窗口现场服务、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自助办”不见面审批服务模式的通告

来源: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发布时间: 2020-02-04 08:5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是为企业群众提供政务服务的公共场所,但办事大厅相对密闭、人流量较大,属于人群聚集区和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为尽量避免办事人员到办事大厅现场办理,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市行政服务中心于1月31日、2月1日、2月2日分别发出《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推行网上办事的通知》、《关于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扩散、尽量避免到行政服务中心现场集中办理业务的倡议》(详见幸福福鼎和中心微信公众号)、《关于入驻单位窗口临时实行灵活工作方式或AB角制的通知》,引导企业群众先行通过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闽政通APP、i宁德市APP、各部门办事APP(小程序)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不见面”在线办事。但从2月3日窗口现场服务情况来看,大量办事群众未通过预约便聚集中心,扎堆办理业务,其中不缺乏抵抗力较弱的老人、孕妇,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造成重大的压力。

     为进一步加强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宁德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关于暂停办事大厅窗口现场服务 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自助办”不见面审批服务模式的通告》精神,经请示福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自2020年2月4日至2月9日,暂停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各分中心、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窗口现场服务,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自助办”不见面审批服务模式。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1.“网上办”: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福鼎市分厅(http://ndfd.zwfw.fujian.gov.cn)汇集了市直各部门1478个办事服务事项,每个事项列明了详细的指南信息,其中1334个事项开通了网上申报服务,能够满足企业群众的线上办事需求。企业和市民朋友可通过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进行网上办事申请,审批服务部门在后台开展网上预审、网上审批,需审验原件的,可在申报过程中选择“快递寄送申请材料”,邮政快递公司可上门收件,并将结果证照送件上门。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在线申报办理方式(详见附件2)。 

     2.“掌上办”:企业和办事群众可通过手机下载安装“国家政务服务平台”APP、“闽政通”APP、“i宁德”APP、各部门办事APP,或关注各部门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进行手机掌上办理。其中“闽政通”APP整合了全省政务服务资源,目前提供了各部门的政务服务事项在线申报、五险一金查询,机动车违法处理,公积金、医院挂号预约,户籍业务办理,医保二维码药店买药、姓名重名查询、电子证照、住宿应急凭证和环境信息等各项办事、互动和信息服务,“闽政通”APP办理方式(详见附件2)。 

     3.“邮寄办”: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和办事群众可通过“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提交申请,选择申请材料、审批结果双向邮寄服务,全程不用跑腿。双向邮寄办理具体细节或者其他办事疑问请电话咨询相应部门窗口(详见附件1)。 

     4.“自助办”:目前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已建立24小时自助服务区,涉及公安交通罚没、居住证自助擦写、公积金、人社、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格证信息查询、住建房屋租赁备案查询、不动产查询、信用查询、水电缴费等自助服务事项,企业和办事群众可持二代身份证选择就近自助办理。同时,市税务局(在法官公寓对面)设立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区可实现自助办。 

     5.对暂停服务期间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和配合。更多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邮寄办”指南信息,请您关注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或网站详细了解。 

     6.2月9日后,市行政服务中心、各分中心、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将视疫情防控情况逐步恢复办事大厅窗口现场服务,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特此通告。    

    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2020年2月3日

   

  附件1: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各进驻单位窗口(分中心)咨询电话可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 

  

  附件2: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网上办事操作指南可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