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福鼎市市场监管局多项举措保障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来源: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0-01-14 15: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福鼎市市场监管局严格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节日期间人流集中、设备使用频繁等特点,多项举措全面加强医院、宾馆酒店、商场超市等场所使用的电梯、大型游乐设施、气瓶充装站、城市燃气管道等安全检查,保障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一是开展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对国际大酒店、金龙大酒店电梯的日常管理、维护保养、应急救援等情况。二是开展岁末年初、春节前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气瓶充装站和检验站各项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以及其许可资质、质保体系、人员资格和工作质量情况。三是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医院、宾馆酒店、商场超市等公众聚集场所电梯,以及定期检验不合格未整改电梯。四是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检查。督促运营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做好日常检查和维护,对大型游乐设施乘客束缚装置功能有效性、作业人员持证数量和上岗情况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五是开展城镇燃气管道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城镇燃气管道的检验、注册及开展日常巡查等情况。六是强化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福建省电梯安全管理条例》等宣贯力度。七是督促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电梯维保单位落实春节期间人员应急值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