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1-04 15: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切实保障福鼎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和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期间的特种设备安全,12月25日,福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与会代表入住的宾馆和会场的特种设备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

  执法人员对国际大酒店、九龙大酒店的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重点对电梯的日常管理、维护保养、应急救援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这两家单位使用的电梯都在有效检验期内,制定了较为完善的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救援预案,电梯维保单位也按规定定期开展了日常维护保养工作。对检查过和中发现的电梯安全警示标志张贴不规范、未张贴电梯维保公示卡问题进行立即改正。

  检查人员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要提高认识,从讲政治和顾大局的高度做好“两会”期间的安全工作,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巡查,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为“两会”的顺利进行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