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公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10-31 17:5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31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麟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局班子成员、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主题教育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公安局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调研实际,逐一交流了前期调研成果,并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解决思路和对策。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振充分肯定了班子成员的调研成果,认为福鼎市公安局对调研工作重视程度高、调研水平精准、调研措施得力、调研成果丰硕,并对调研成果提出相关建议,要求下步全局调研成果转化要在“精”、“改”、“实”上下功夫,不断推动问题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刘建麟局长指出,此次调研活动班子成员能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思考,多渠道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摸实情、查症结、出实招,形成了一批有质量的调研成果,体现出聚焦学思践悟,聚焦实事求是,聚焦问题导向,聚焦工作结合,聚焦常抓不懈的“五个聚焦”鲜明特点。刘建麟局长强调:一要持续在深刻检视问题上下功夫。针对当前全局仍存在“工作争先创优力度不足、队伍状态不思进取、纪律作风严守不够”三种思想,“好人、人情、应付”三种主义,“慢节奏、拖延时、懒作为”三种现象,局党组必须牢记“慈不掌兵”的道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刀刃向内勇气,毫不动摇地坚持从严治警方针。要针对公安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扎紧篱笆、堵塞漏洞,把问题查实、把根源挖深、把改进措施制定好,真刀真枪地把问题解决好。二要持续在贯彻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要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在整改主体上体现“班子带头、所队长示范、民警互相评比”,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进一步把差距和短板找准找实,逐条逐项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同时,要注重“制导、引导、督导”相结合,充分利用绩效考评、竞争激励的杠杆作用,激发民警干事创业热情,提高民警争先创优意识和职业归属感。三要持续在转化调研成果上下功夫。局主题教育办要坚持调研成果“精细化、制度化、时限化、决策化”,把调研成果的落脚点放在推动问题解决、建章立制和制度创新上,建立健全成果转化机制,认真梳理调研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确保整改落地见效。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维护安全稳定、服务经济发展、提升工作水平有效举措,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安机关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努力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