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公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八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11-07 17: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9 117日上午,副市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麟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八专题(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局班子成员、主题教育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福建省委、宁德市委、福鼎市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会上,局领导李法超、程保堤分别围绕第七、八专题作重点交流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作书面交流。  

    刘建麟局长要求:一要熔铸忠诚警魂,毫不动摇坚持政治建警方针。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方针,把对党忠诚这一政治基因和警察之魂融入血脉,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以致用、身体力行,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努力为完成全年任务收好官。二要牢记初心使命,忠实践行新时代职责任务。要坚持党建引领,结合向时代楷模杨春同志学习活动,充分培植选树公安队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先进典型,有效激发广大民警强烈的职业归属感和荣誉感,进一步增强公安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发挥好山前派出所城乡社区网格化治理体系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努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福鼎”建设。三要坚持从严治警,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要聚焦忠诚干净担当,在纠治“四风”上持续深化,在服务群众上深化拓展,在清正廉洁上不懈努力,抓好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牢固树立注重实干实效、鼓励担当作为的正确导向,以绩效考评为杠杆,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着力提高民警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重大风险防控能力、复杂事件处置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舆论引导能力,不断推进暖警惠警各项措施落实,持续激发队伍战斗力,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