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卫健局党委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党员守初心谈感悟交流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11-06 15: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1日上午,福鼎市卫生健康局党委暨局机关党支部组织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和局机关党员守初心谈感悟交流会,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肖鹏到会指导。会上,局党组(党委)书记、局长吴杰同志上了一堂题为《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奋力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健康之路》的专题党课。 

  吴杰在党课中就“讲一讲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讲一讲中国共产党人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一讲中国共产党人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方面进行阐述,并对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在当前及下一段继续深化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调要求:一要不断加强学习,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又在实践中增长解决卫生健康工作热点难点问题的新本领;二要坚持改革创新,让人民群众从综合医改中获得实实在在的红利;三要始终一心为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人民群众的支持和认同作为根本价值取向;四要持续改进作风,紧盯“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新动向,大力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改善群众就医感受;五要永葆清正廉洁,筑牢拒腐防变得思想防线,坚守共产党人精神高地;六要强化组织建设,坚持党对卫生健康事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福鼎卫生健康事业实现新跨越、建设健康福鼎作出我们医疗卫生战线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机关党支部书记陈正良同志也上了题为《机关党员在新时代中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党课,和挂点指导局机关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如军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与认识作了题为《谈谈共产党人如何理解“坚守初心”的学习感想》;市卫健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陈清庚在会上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随后,局机关党支部党员通过主题教育的学习,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就如何守护初心践行初心各自谈了自己的感悟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检视自身不足,改进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推进卫生健康工作向前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肖鹏组长就此党课和感悟交流作了具体指导并提出了建议意见。 

   局班子成员、局属各党支部(包括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和谈感悟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