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二组在市信访局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10-17 17:1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91010日上午,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信访局党组工作反馈会在市信访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董俊画,市纪委常委黄崇羽、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工作股股长蔡尔锐及巡察组成员,市信访局领导班子、内设机构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信访局党组书记钟新江主持。

市委巡察二组组长朱祖鸿向市信访局反馈巡察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不够自觉;政治站位不够高,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政治定位有偏差,履行职责不够到位;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差距,联系服务群众举措不够扎实。二是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政治理论学习抓得不紧、学风不实。三是基层组织建设不够扎实;股级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严谨;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四是形式主义仍一定程度存在;特权思想未根本消除;移风易俗工作部署和宣传未落到实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五是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解决特殊疑难信访问题专项资金审批把关不够严格;机关干部职工考勤宽松,个别同志未严格执行公务报备和签到制度。六是财务制度执行不严;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等六个方面18个问题。并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切实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增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机关党支部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选人用人程序;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开展形式主义、特权思想问题排查整治,加强移风易俗工作的宣传力度,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差旅费报销有关规定;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压紧责任,不断提高班子成员责任意识,加强机关财务管理,强化对解决特殊疑难信访问题专项资金使用管理与监督四个方面的意见建议。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董俊画在会上强调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巡察整改实际行动压实主体责任,树立“四个意识”,增强抓好巡察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查真改,立行立改。二要强化整改责任,开展扎实有效的整改举措,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的任务时间表、任务书,抓好整改落实到位。三要结合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巡察反馈意见和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对准目标找差距,把巡察反馈的问题和主题教育查找的问题结合起来一同整改,实现巡察整改与主题教育成效双提升、双促进。四要善于运用巡察整改成果与信访工作有机结合,把成果转化为加快信访工作发展的工作动力和实效,把整改上升到制度建设层面,形成长效机制。

市信访局党组书记钟新江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坚决拥护、认真接受巡察监督,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强化整改责任落实。三是举一反三,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全面转化整改成果,着力推进信访工作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