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福鼎生态环境局赴文渡工业项目区进行突击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9-09 17: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针对部分群众反映文渡项目区大气环境问题,9月5日上午6点,福鼎生态环境局施增敬局长带领环境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到文渡工业项目区突击检查检查组对文渡项目区周围环境敏感区、工业区各主干道进行详细巡查,同时重点检查了福建隆信科技、欧荣布业、正瑞泰革业、越丰布业等几家企业。

检查发现,福建隆信科技存在中频炉废气收集处理不到位,焊接和打磨作业区车间内烟尘弥漫的环境问题,我局将进一步调查,并要求企业限时整改。欧荣布业有限公司,检查组详细查看该公司定型烟气收集和治理情况,发现该公司烟气治理提升改造设备已进场待安装,要求该公司于9月25日前完成整改并及时向我局报告运行效果。

越丰布业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汇报了定型车间烟气治理措施和整改效果该公司定型车间烟气问题作为文渡项目区的一个老大难问题,群众多有投诉,在环保部门的持续督促跟踪下,该公司多次整改都成效甚微;今年来,经反复试验,该公司成功开发出无油织物替代原有含油织物,从源头上有效降低了烟气产生量,同时大大提高了后段处理设施的处理效果,通过环保技改,该公司目前能耗、水耗、原材料成本都大幅度降低。我局对该公司烟气治理整改效果给予肯定,同时强调,企业环保治理不但是企业社会责任要求,同时也是企业自身发展的内在要求,环保事业不是一朝一夕、一时一刻的事情,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该公司的环保问题整改事例体现了企业、社会、环境和谐共赢的生态文明理念。         

此次非常规时间的突击检查,再一次强化了企业的环保主体责任意识,局将继续加强监管,不因中央环保督察结束而懈怠,紧紧抓住问题不放松下一阶段,将重点推进文渡项目区合成革企业二甲胺深度治理和铸造企业烟气收集治理问题,提高企业环保管理水平,进一步改善文渡项目区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