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公安局联合福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开展2019年“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反恐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8-25 09: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扎实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切实提反恐维稳应急处置能力。826日下午,福鼎市公安局联合 福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组织开展2019年“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反恐、消防、突发事件逃生安全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两名伪装成普通乘客的恐怖分子劫持公交车、威胁乘客生命财产安全实施恐怖袭击行为。接报警后,福鼎市公安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相关单位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各单位快速反应,各司其职,有序开展逼停车辆、封控现场、解救人质、打击暴徒、救治伤员等工作;针对两名恐怖分子逃离现场的情形,启动围追堵截预案,最终成功拦截抓获两名逃窜的恐怖分子。最后,郑峰队长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讲评。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公安机关在突发情况和复杂条件下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突、协同配合能力,为维护我市大局稳定奠定坚实基础,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