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摩托车驾驶证下乡送考便民服务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8-02 11:1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认真落实公安部“放管服”工作精神,进一步方便乡镇群众办理驾驶证,提高车驾管便民为民服务的水平与办事效率。7月31日,福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店下镇积极开展摩托车驾驶证下乡送考活动。  
    在开考前,民警首先向参考群众仔细讲解了常见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分析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倡导驾考人员安全、文明驾驶,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还对考取摩托车驾驶证的程序、规定和相关要求进行了说明。随后,民警严格按照考试标准,对报名群众进行了摩托车理论考试及场地考试。考试中,各位参考群众沉着冷静、从容应考,整个考场井然有序、积极服从考官和在场民警的指挥安排,最大限度地保证了整个考试的顺利完成。  
    此次摩托车驾驶证下乡送考便民活动,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农村地区摩托车驾驶员的持证率,有效巩固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而且充分展现了福鼎交警谋改革、促改革的坚定信念,使警民关系更加和谐,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