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媒体报道福鼎交警为生命开道,3分钟紧急护送初生婴儿就医就医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7-04 11: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3《人民公安报》、《法制日报》新媒体报道福鼎交警为生命开道,3分钟紧急护送初生婴儿就医就医。

    6月28上午,福建省福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求助电话,该市点头镇一名刚出生婴儿患病急需到福鼎市医院救治,情况十分危急,请求交警开道护送。福鼎交警迅速采取措施,开辟“生命通道”,民警与时间赛跑,爱心护航,上演了一场“生命接力”。28日上午1139分许,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求助电话,其刚出生的婴儿急需到福鼎市医院救治,从点头自驾,已开至福鼎动车站地点,因逢下班高峰期,请求交警开道护送。指挥中心确认相关信息之后,立即指令路面执勤民警陈宗忠执行护送任务。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民警陈宗忠迅速确定行车路线,并安排2名辅警提前到龙山南路巡逻,确保该路段安全畅通。同时,陈宗忠驾驶警车到五里牌信号灯处为求助群众开道护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以最快的速度为患儿家属开道引路,一路鸣警笛、闪警灯,不时用车载喊话器提醒沿途车辆注意避让,平常需要近15分钟的路程,仅用了3分钟,为患病婴儿争取到了宝贵的救治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