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统计局“三举措”护航四经普数据质量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5-14 15: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福鼎市统计局由执法检查人员和相关专业人员组成的四经普执法检查组,全面开展第四次经济普查“双随机”执法检查,以保障四经普数据质量。

  一、整理经普单位名录,建立专项检查对象库。市经普办工作人员从四经普数据处理平台导出非一套表单位名录及相关数据资料,由相关专业人员负责对所上报的数据进行比对分析,确定以“重点乡镇”和“准规上”为检查对象范围。法治工作人员根据各专业提供的“非一套表”单位名录建立“双随机”专项检查对象库。

  二、按双随机抽取方式,确定执法检查名单。借助“双随机”平台,按照《福鼎市统计局2019年“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计划》,设置四经普抽查检查任务,按比例随机抽取执法检查对象名单。

  三、现场检查多方式结合,落实整改并确保质量。按照《宁德市统计局关于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项统计执法检查的通知》的要求,对“双随机”抽中的普查对象采取核对财务报表、原始凭证,现场查看生产经营情况等方式,对普查对象上报的主要经济指标进行详细的检查,确保检查数据真实性。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企业进行限期整改,并要求该乡镇(街道)对所属的普查区上报数据进行全面核查,确保四经普数据真实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