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统计局 “五注重”做好投资统计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5-14 15: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切实做好投资统计工作,确保投资统计数据质量,福鼎市统计局通过“五注重”认真做好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

  一是注重基础规范建设,从源头提升数据质量。要求企业建立健全原始记录和统计台账,及时收集并保存好统计原始记录,建立规范的统计台,充分发挥统计台的功能,规范统计报表报送工作,从源头上规范基础数据。

   二是注重数据审核评估,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加强对固定资产投资数据的审核、把关和评估,对投资报表中数据波动较大的指标进行重点查询、反馈,同时加强回头审工作,发现错误及时修正,确保统全、统准数据,准确反映投资发展状况。 

  三是注重部门沟通协调,加强信息资源共享。加强与发改局、经信局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定期开展项目库比对,全面掌握项目的立项、审批及施工建设情况,确保符合条件的新开工项目及时纳入统计范围。

  四是注重基层调研指导,加强项目进度跟踪。今年来,福鼎市局统计局通过召开座谈会、深入实地调研、开展数据质量核查等多样化的方式,及时跟踪项目建设进度,全面掌握投资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