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统计局 “三沟通”强化四经普投资报表审核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5-14 15:1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四经普一套表法人单位联网直报平台开网后,经济普查数据陆续上传,为做好固定资产投资数据审核工作,福鼎市统计局坚持“三沟通”,强化一套表单位四经普投资报表审核工作,确保投资统计数据质量。

一是与市局相关科室沟通。积极与市局相关科室沟通,掌握报表数据尤其是重点指标的审核要求,对省、市统计局要求核实的情况及时落实并反馈。

二是与指导员、普查员沟通。针对经普投资报表涉及专业多的特点,通过培训班、微信群、电话等与乡镇指导员、普查员进行有效沟通。在工作群提供简洁明了的填报指南和审核逻辑,方便基层统计人员对报表的理解和审核重点的把控,确保问题处理在基层。

三是与企业统计员沟通。直接和企业统计员、财务人员联系,通过多种沟通,将问题直接反馈相关企业,督促企业及时核实数据或提供说明材料。对于一套表单位四经普投资报表数据的审核,做到即报即审,发现差错,及时通知企业据实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