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振辉书记主持召开市委环保专题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5-21 11:2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加快推进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部署即将启动的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准备工作2019年520日下午,市召开专题会听取我市环保督查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刘振辉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刘振辉指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对福鼎这样一个以“工业立市、旅游兴市、海洋强市”为定位的沿海城市,更具有促发展、稳增长的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守好生态环保红线,努力实现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刘振辉强调,全力推进各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实,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执法、下定决心,不能有“等靠要”思想、不得有“老好人”思想,要完善机制、落实保障;二要全力推进整改,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及时开展“回头看”,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要下大力气解决,对新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推进落实;三要强化执法督查,职能部门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辖区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坚决予以处理。

市长袁华军市领导林乃平、肖剑华、杨文生、张德志出席会议,市直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龙安)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福鼎生态环境局通报了全市突出环境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对工业园区突出环境问题、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海洋生态环境、散乱污企业整治等六方面存在问题进行汇报。市住建局、工信局、海洋与渔业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龙安管委会、白琳镇、硖门乡、店下镇、福鼎工业园等单位就各自承担的整改任务进行补充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