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海洋与渔业局开展世界海洋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6-08 15:5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纪念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 66日,福鼎市海洋与渔业局与前岐镇政府在前岐镇隆重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珍惜海洋资源 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的大型海洋科普宣传教育活动。旨在提高我市市民保护海洋环境的意识,在全市营造热爱海洋,有序开发海洋、保护海洋,建设海洋强市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共派发了宣传手册2000本、宣传单1500张。悬挂“珍惜海洋资源 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等3张宣传横幅,向公众宣传了海啸的前兆、如何预防赤潮的发生、海浪的危害、风暴潮灾害的成因及如何珍惜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等海洋知识。活动得到了前岐镇居民的热情参与和喜爱,吸引许多路过的居民和学生驻足观看宣传展板、宣传资料,询问如何珍惜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的知识,并有我局人员孜孜不倦的讲解与宣传,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福鼎市海洋与渔业局及前岐镇政府工作人员到前岐镇照澜村清理三井溪、照澜溪周边垃圾,清理过程仔细有序,在海洋与渔业局及镇政府工作人员的带头示范作用下,周边的居民受到感染也参与到垃圾清理工作中来,清理后的三井溪、照澜溪焕然一新。

   此次活动广泛宣传了珍惜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普及了预防海洋灾害与海洋环境、海洋生物保护等知识。唤起民众对海洋环境与海洋生物保护的关注,提高了民众的海洋意识和保护环境意识,促进了人与自然、人与海洋和谐相处,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福鼎市海洋与渔业局

                                                                      2019年6月6日

 

6.8.1

 

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