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福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来源:福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19-05-27 16:3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认真组织开展好支部“主题党日”教育,扎实推进福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营造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2019年5月24日,我局组织前往寿宁县下党乡开展“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足迹,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来自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各支部的35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8:00,在党旗的领航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热情高涨,集体乘车出发,经过三小时左右的车程,我们顺利抵达了寿宁县下党乡下党村。下党乡解说员带领我们开始了一天的党性教育活动,下党村位于寿宁县下党乡,是革命老区村,曾是寿宁县特困村之一。

  

  习近平总书记说:“下党,是我一辈子忘不了的地方。”我们首先参观了难忘下党主题馆,解说员一边声情并茂地为我们描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三进下党乡的情景,一边引导我们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三进下党乡调研的图片,我们还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现场办公地点——鸾峰廊桥,集体党员在鸾峰廊桥重温了宣誓言仪式,宣誓言响彻山涧,铭记心间。我们还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深入下党时走过的“党群连心路”。感受着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基层、体察民情、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

   

  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九次赴寿宁县调研,三次到下党村指导扶贫。近几年,这个被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着的沉睡的小乡村逐渐苏醒,从无公路、无自来水、无电灯照明、无财政收入、无政府办公场所的“五无乡”变成如今水、电、路、学校、广播电视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茶产业、旅游业共同发展的美丽乡村,可谓是走出了一条因地制宜的精准脱贫之路。2019年1月,下党村入选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滴水穿透石,弱鸟志高飞”。一路上,大家听着解说员讲解,不禁由衷赞叹,被“滴水穿石”的奋斗精神、“弱鸟先飞”的进取意识深深折服。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基层党建创新”等各项重点任务,抓学习、提站位、强素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深入基层、脱贫攻坚这段历史,深化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与把握,践行“四下基层、四解四促”工作作风,激励广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群众、服务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