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委交叉巡察组进驻市国投公司、城投公司开展巡察工作的通报

来源:市国投公司、城投公司 发布时间: 2019-05-16 10:1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按照福鼎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市委交叉巡察组巡察市国投公司、城投公司工作动员会于515日召开。市委交叉巡察组组长蔡启鹏就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世孝提出具体要求。随后,福鼎市国投公司党支部书记林加华代表市国投公司、市城投公司党支部书记蔡子厚代表市城投公司分别作表态性发言。 

  一、动员会情况 

  市委交叉巡察组全体人员,市国投公司及城投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两家公司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及财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蔡启鹏强调,一要深刻领会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二要准确把握市委巡察工作任务要求,着力做到“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三要切实担起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政治责任,正确对待巡察监督,切实担起“两个责任”,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严格纪律约束,自觉接受监督。 

      陈世孝要求,市国投公司、城投公司党组织一定要认真学习、全面把握“五个持续”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深刻理解其蕴含的政治方向和政治要求,并以这次巡察为契机,通过巡察政治体检发现和整治一些问题,净化基层政治生态,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二要全力支持配合,在行动上强化自觉;三要认真抓好整改,在工作上体现成效。 

  林加华代表市国投公司对本次巡察作出表态:国投公司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一要坚决落实巡察部署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认真做好会议组织、资料提供、办公场所等各项准备工作;二要全力保障巡察工作开展,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确保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三要从严抓好巡察问题整改,针对巡察组发现和指出的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坚决落实整改,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蔡子厚代表市城投公司对本次巡察作出表态:市城投公司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一要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重要部署上来,增强接受巡察的高度政治自觉。要以严肃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坚决支持巡察组的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二要严明纪律,全力配合巡察监督工作,切实增强监督和接受监督的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客观公正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三要接受监督,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立行立改、边查边改贯穿接受巡察的全过程,对巡察组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充分运用这次巡察监督成果,进一步完善公司党的组织建设和公司运营管理机制,为我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巡察内容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持续”重要要求和中央纪委赵乐际书记提出的“五个紧扣”具体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突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重点了解是否存在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反廉洁纪律,违反组织纪律,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情况;了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和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违纪违法行为,是否存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移风易俗不落实问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情况;了解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是否有效管理宣传阵地、及时准确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了解中央巡视福建和省委巡视福鼎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了解对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市委要求了解的其他情况;以及了解发现领导干部在其他方面有无重大违纪违法问题和反映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重要问题线索。

  三、巡察组联系方式 

  巡察期间,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设立巡察组信箱、举报电话等接待群众来信来访。 

  (一)巡察组信箱设置地点分别为:福鼎市太姥大道320-1号市国投公司一楼门口;福鼎市桐城街道流美路333号市公交大楼一楼门口。 

  (二)邮政专用信箱:福鼎市323号邮政专用信箱(市委交叉巡察组收);邮政编码:355200 

  (三)联系电话:13599826720  (开通时间为8:00-20:00 

  (四)接访地点:福鼎市京生大酒店99005号“市委交叉巡察组”办公室。 

  巡察期间,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重要档案资料管理人员、财务人员等,原则上不安排休假,不安排长时间差旅任务,确因特殊情况需要出差或请假的,须提前报经巡察组同意;在巡察期间召开重要会议以及重要活动,应提前通报巡察组,巡察组根据工作需要列席参加。 

    

                  福鼎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   

 福鼎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2019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