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二组在福鼎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5-15 17:2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9514日上午,市委巡察二组在市自然资源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巡察反馈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世孝,市纪委常委吴正生,市委巡察二组组长朱祖鸿及巡察组成员,市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内设机构、下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工作负责同志,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郑兴邦主持。 

  福鼎市委巡察二组组长朱祖鸿向福鼎市自然资源局反馈巡察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政治引领不够有力,政治意识淡薄,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为民服务宗旨意识不够强,政治担当不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仍有欠缺,攻坚克难力度有待加强,履行职责不够到位;二是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理论学习流于形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够扎实;三是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干部管理不严格,党组织建设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四是违规发放津补贴,公务接待不规范,公车管理混乱,差旅费核销不规范,公款报支应由个人承担费用;五是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廉政教育流于形式,违法违纪人员处理落实不到位,刑拘人员工资待遇政策执行不到位,日常监督管理宽松软;六是资产管理不规范,项目建设资金支付不规范,矿区采矿权出让合同履行不到位,国有资产存在流失风险,土地储备项目资金管理不严等六个方面25个问题。并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党组班子政治意识和为民服务宗旨意识;要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要求,定期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完善相关制度,把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情况作为年度民主生活会、述责述廉等材料的内容摆进去;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提高党务管理工作水平,不断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提高廉政教育针对性等四个方面的意见建议。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世孝在会上强调三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要以高度的行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主动认领、对号入座,把巡察整改当作一堂党风廉政再教育课程;二要真抓实改,务求实效,要找准核心,摸清症结根源,要压实整改责任,要举一反三,扩大整改效果,从源头上予以杜绝,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三要善用成果,标本兼治,要完善制度建设,抓好制度落实,做好督促检查。 

  福鼎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郑兴邦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认识,正确对待,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坚决落实整改工作;二是端正态度,落实责任把问题整改、机制建立与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三是逐项整改,确保实效制定切实管用的整改措施,要严格跟踪督办,彻底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