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教育局举行高考志愿填报家长专场指导讲座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4-18 17:2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月15-16日,为使考生及家长充分了解高考录取政策,避免志愿填报不当而造成“高分低录”情况,对高考志愿做到精准填报,福鼎市教育局邀请福建省教育考试院、闽南师范大学志愿填报专家分别在福鼎一中和福鼎六中报告厅举行2场高考志愿填报专场指导讲座,市教育局林孝密主任、福鼎一中、六中等我市6所达标高中校领导、高三教师和应届高三毕业班优秀学生家长500多人到场听取专场指导讲座。

来自福建高考信息平台、首席讲师彭冀远和闽南师范大学招生办刘华强老师结合最新的高考录取政策,从什么是平行志愿、如何投档、录取模式、如何规避风险等方面,详细分析了高考志愿填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提出了一些实用的建议。两位专家还就现场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专业解答。

一名来自福鼎一中的学生家长听完讲座后说,市教育局举办这样的讲座真是太好了,受益匪浅。他说,说实话,许多学生和家长对志愿填报及未来职业生涯规划这么专业的事都很懵,似懂非懂,缺少专业的指导。今天,两位专家在填报志愿方面,给考生及家长提供了很专业、权威的建议。他们在讲座中,不仅谈到如何根据学生自身学业成绩进行精准填报志愿工作,还注重志愿填报从人生发展规划的长远角度考虑问题,结合考生自身的潜质,选择合适的院校专业,不好高骛远,踏踏实实地为考生寻找最佳的发展路径,着眼于职业发展的成功。这些指导意见对学生和家长启发很大,对我们高考精准填报志愿帮助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