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驻福州特派员办事处到我市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4-15 15:5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月11日下午,商务部驻福州副特派员赵平同志(主持工作)一行到我市就商务扶贫、企业走出去、对台经贸合作等工作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开展调研。

调研过程中,赵特派员一行听取了商务局郭先福局长关于我市商务工作情况汇报。她指出,福鼎背山面海,山海资源丰富,尤其福鼎白茶更是声名远扬,我们要立足本地资源优势,持续扩大内需、提升外贸进出口总量、加大外商投资力度。她还强调,要发挥好商务工作在扶贫领域所起到的重要作用,主动融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同时,她还表示,对我市提出的需要商务部进行协调解决的问题,她将反馈到部里帮助解决。

此外,调研组一行在市政府蔡梅荣副市长的陪同下走访了我市磻溪镇赤溪村,实地查看了赤溪村农村电商扶贫以及大学生电商创业开展情况,并听取了赤溪村杜家住书记对该村近年来扶贫工作介绍。调研组对近年来我市商贸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今后能再接再厉,更好地推动商贸扶贫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