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福鼎市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4-10 16:4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深入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推动检校共建,强化法治校园建设,410日上午,福鼎市人民检察院、福鼎市教育局在福鼎一中报告厅行福鼎市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市检察院检察长宋江、市教育局局长方维通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教育局主任科员李家卫市检察院受聘法治副校长、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各校校长参加此次活动。 
  宋江荣指出,要提高全民族法治素养,必须从青少年抓起。福鼎的社会治安状况整体良好,但仍然不能确保杜绝未成年人犯罪和受侵害事件的发生,此次抽调政治素质高、法律专业知识强、司法办案经验丰富的检察人员派驻为法治副校长,就是为了充分发挥案例在普法宣传工作中的独特作用,增强普法有效性。他要求,法治副校长需要思考怎样把工作做好,多了解教育教学,多向老师们学习,请老师们多提宝贵意见,要根据每所学校的具体情况量身定制法治宣讲课题内容,提高普法针对性。用创新的方法传递法律知识,让法治的阳光照进每一个孩子的心灵,为孩子们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

 方维通强调,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事关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事关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安宁,事关我市的社会和谐发展。他要求,各校要积极与法治副校长联系交流,共同分析学校存在的各种问题和新时期青少年心理特点,充分利用典型案例及青少年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等进行法治宣传,同时制定法治进校园活动指导意见,进一步健全完善检校合作和校园普法的长效机制,有针对性地设计学校法治教育课程,向中小学生普及相应法律常识,进行法治警示教育,让学生切实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活动仪式上,李家卫宣读了《关于聘任宋江荣等9位同志为学校法治副校长的通知》,福鼎一中学校校长9名检察领导干部颁发聘书。

   

  

  相关背景

  2016年以来,市检察院联合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共同开展了为期3年的“法治进校园”全市巡讲活动,目前已经完成了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的普法全覆盖。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中小学学生遵纪守法意识,预防和减少中小学生违法犯罪,充分发挥检察法治副校长防护、引导作用,构建和谐稳定的学校发展环境,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决定对部分中小学校派驻法治副校长。法治副校长聘任期限为三年,即从20194月至2022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