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夜查打响文渡工业项目区环境综合整治第一枪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4-04 11:4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针对近期文渡工业项目区环境污染的投诉,福鼎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研究部署,提出要切实加强文渡工业项目区污染整治工作要求,不断加大环境执法力度,提高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意识,对环境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查处。

根据部署,4月1日晚上10点至12点,福鼎市环境监察大队太姥山中队对文渡项目区开展突击检查,先后检查了福鼎市信泰阀门制造有限公司、福建中基阀门制造有限公司、福建双正阀门制造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检查发现福鼎市信泰阀门制造有限公司一台中频炉废气未经收集处理无组织排放。

4月2日夜间,福鼎生态环境局施增敬局长再次带领市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对部分铸造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当晚,共检查了福鼎超达铸造有限公司、福建双正阀门制造有限公司、福鼎市博鼎锌铝合金有限公司、福鼎市信泰阀门铸造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在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福鼎市信泰阀门铸造有限公司现场,检查组严肃要求企业负责人树立起社会责任感,强调企业发展不能破坏生态环境影响周边群众的环境权益为代价切实提高深度治理水平,要真正的把企业环保治理当成企业稳定经营发展的第一要务来抓。

针对两次夜查发现的问题,环境监察执法人员正对福鼎市信泰阀门有限公司、福鼎超达铸造有限公司、福鼎市博鼎锌铝合金有限公司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根据4月3日的跟踪反馈,福鼎市信泰阀门铸造有限公司已采取限产措施,并联系第三方治理单位对接熔炉废气和焙烧废气深度治理方案。

至此,2019年度福鼎市文渡工业项目区环境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正式拉开序幕,福鼎生态环境局将根据文渡工业项目区产业分布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综合整治方案,采取突击检查、错时执法等形式,加大环境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园区环境违法行为,以改善文渡工业项目区大气环境质量,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