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举办2019年第一期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

来源:福鼎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3-29 16:1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白茶迎春俏,镶满枝梢。愿君多采伴冰心,莫等情薄。千里鹅毛,一寸相思此物邀。”转眼又到了一年一度采春茶的好时节,在开采前夕,福鼎市农业农村局在点头镇茶叶交易市场举办了2019年第一期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店头镇点头村、观洋村等129名茶叶种植大户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培训内容有茶园管理技术、生态茶园管理技术、茶叶病虫害统防统治技术、茶叶主要病虫害防治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 农民合作社管理、新型职业农民政策解读、云上智农APP 、农产品电子商务等,还组织新型职业农民到省级龙头企业和农业园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参观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广泛地宣传了茶园禁止使用的农药种类以及茶园禁用除草剂的政策,提高了新型职业农民的生产技能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杜绝农药残留。

(福鼎市农业农村局农广校  张光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