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调查队举办 农产品生产者价格调查业务培训班

来源:福鼎调查队 发布时间: 2018-12-28 10:1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17日,福鼎调查队举办全市农产品生产者价格调查业务培训班,贯彻落实全省农产品生产者价格调查业务培训班精神,组织学习相关统计法律法规,简要回顾2018年福鼎市农产品价格调查工作,部署2019年农价调查工作任务,开展农产品价格调查业务培训,并对做好下阶段农产品价格调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依法调查,强化样本维护管理。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学习,不断提高依法调查意识,严格履行法定义务,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统计调查资料;认真核对及时更新调查农产品规格品种信息,确保调查样本代表性。

二要规范填报,切实提高数据质量。加强业务学习,熟练掌握调查农产品的统计范围、统计口径、计算方法等业务知识,严格按照调查制度和业务流程规范,落实调查主题、生产者、初次出售价格“三合一”要求,依据农产品实际出售情况逐一登记《农产品生产者价格调查登记台账》,确保调查源头数据质量。

三要密切联系,跟踪价格变动趋势。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关注农产品价格变动趋势,及时收集上报调查过程中出现的影响农产品价格变化的苗头性、趋势性和关联性问题,多方联动共同分析农产品价格变化的原因,准确把脉农产品生产价格的变化走势,不断优化统计服务水平

全市农产品生产者价格调查企业的统计员和样本点辅助调查员共21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