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三组在团市委召开巡察反馈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8-12-07 15:3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18124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在团市委青少年宫会议室召开巡察反馈会。参加会议的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祥斌、市委巡察第三组组长张光港及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全体干部。会议由团市委副书记卓光毅主持。

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光港同志向团市委班子反馈巡察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政治理论学习不深不透,“三重一大”事项执行不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党内组织生活会制度执行不严,对下属单位监管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干部任免未严格履行规定程序等六个方面的问题。并提出四条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主要领导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分管领导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增强党建意识,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和自信,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二是进一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三公经费”管理,加强对下属单位的监管,严格财务监管,严格审批报批手续;三是进一步规范干部的监管,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四是切实保障巡察工作成效,要结合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措施,按时报告整改情况,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祥斌同志在会上传达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扎实抓好“后半篇”文章;三要深刻认识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整改不力就要追究政治责任;四要严格按程序要求报送公开整改情况。

团市委副书记卓光毅同志代表班子表态:一要深化认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反馈问题;二要立说立行,以务实有效的举措推进问题整改;三要注重实效,以抓铁有痕的决心巩固巡察成果。以此次巡察为新的契机,自觉把整改落实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作为推工作、促发展的重要动力,坚决整改到位,运用好、转化好巡察成果,推动共青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