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市委巡察二组在市对外贸易公司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

来源:对外贸易公司 发布时间: 2018-12-07 11:4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8年12月4日下午福鼎市委巡察二组在市对外贸易公司会议室召开巡察反馈会,参加会议的有市委巡察办主任董俊画,市委巡察二组组长朱祖鸿及巡察组成员,福鼎市对外贸易公司全体员工、部分离退休老同志等。会议由福鼎市对外贸易公司党支部书记费允忠主持。

  福鼎市委巡察二组组长朱祖鸿向福鼎对外贸易公司反馈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四个意识”不强,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决策执行监督机制未建立,“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法人治理结构不健全,企业发展动力不足;公司主营业务效益差,对本地经济贡献率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支部学习氛围较差;党员日常管理不严;基层组织建设弱化;廉政警示教育薄弱;廉政制度建设滞后;“一把手”管党治党意识不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不到位;违规发放津补贴;商务接待管理不严格;公车管理不规范;差旅费核销不规范;活动费审核不严;滥发简报;中层管理人员任用程序不规范;劳动用工管理不规范;主要领导外出报备制度落实不到位;考勤制度执行不严;固定资产管理缺失;资金管理不严等六个方面24个问题。并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要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二要树立党建责任意识,加强公司党支部建设。三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建设。

  市委巡察办主任董俊画在会上强调,巡察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公司班子要高度重视,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跟踪督促,对巡察的问题进行分解落实整改,把巡察的后续工作做深做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实行整改优先,做到真改实改,扎扎实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

  福鼎市对外贸易公司党支部书记费允忠代表班子表态:一是勇于正视问题,以端正的态度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问题照单全收。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梳理建立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分解落实整改任务。三是搞好结合,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