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山街道办事处关于评选桐山街道2020-2021学年“优秀班主任”和“优秀教师”的通知

来源:桐山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1-09-22 11: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桐山街道办事处

关于评选桐山街道2020-2021学年“优秀

班主任”和“优秀教师”的通知

 

福鼎市实验小学、桐北中心小学、桐南小学、桐山中心幼儿园、机关幼儿园、第二实验幼儿园: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创造性,促进我街道教师队伍整体水平提升,经研究,决定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开展2020-2021学年“优秀班主任”和“优秀教师”评选表扬活动,请各学校做好组织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对象

福鼎市实验小学、桐北中心小学、桐南小学、桐山中心幼儿园、机关幼儿园、第二实验幼儿园在教育、教学、服务等方面成绩突出的教育工作者,重点是在教学第一线的专业教师。

二、评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师德师风高尚,能够模范履行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充分展现新时期教师良好形象,在教师和学生中有较高威信,得到师生一致好评。

2、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及培养人才方面成绩显著。

3、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认真学习学科专业知识和教育教学理论,刻苦钻研业务,出色完成教育教学任务,教育教学业绩突出;优秀班主任且需在班级建设和管理上有特色,实绩显著。

4、在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等方面勇于探索,取得显著成绩,同时在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方面成绩显著。

(二)具备以下条件可优先推荐

1、在党史学习教育等党的专题教育活动中表现优异。

2、在脱贫攻坚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出色。

3、在2020-2021学年教师学期量化考核为优秀等次。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推荐

1、所带班级学生在校期间发生违法犯罪事件。

2、因管理问题发生责任事故的。

3、歧视、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的。

4、以教谋私,违规从事有偿家教的。

5、有其他违反师德规范及有师德负面清单所列行为的。

三、评选名额、程序及要求

1、计划评选2020—2021学年桐山街道优秀教师94名、优秀班主任45名,共139名;推荐名额按一定比例下达至各学校(详见附件)。

2、坚持实事求是、宁缺毋滥、好中选优的原则,做到认真评审、严格把关、民主评选、公正推荐,由学校党政班子集体研究确定人选,并在“校务公开栏”进行公示,接受教职工、学生及家长监督。

3、评选先进是一项严肃的工作,也是尊师重教的一项举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中小学、幼儿园、下属单位务必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程序,认真评选,规范操作,以确保评选工作质量。

4、各学校组织自评并公示后,于9月7日上午11点前将公示后无异议的名单并加盖公章报送桐山街道党政办。(联系人:吴颖倩,联系电话:15259398886)

 

附件:桐山街道2020-2021学年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表扬名额分配表

    

                     桐山街道办事处

                       202192

 

桐山街道2020-2021学年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

表扬名额分配表

 

学校

优秀班主任(名)

优秀教师

(名)

小计

(名)

实验小学

15

25

40

桐北中心小学

15

36

51

桐南小学

8

16

24

桐山中心幼儿园

3

8

11

机关幼儿园

3

6

9

第二实验幼儿园

1

3

4

合计

45

94

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