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政务公开线上线下便民服务平台,努力开创政务公开新局面

时间:2022-03-11 来源: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 浏览量:{{ pvCount }}

| | | |

日期:2022-03-11 15:00 浏览量:{{ pvCount }}

来源: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

  2021年,我市深化便民服务大平台,不断增强政务公开透明度,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努力开创政务公开新局面。

一是强化政务服务公开。重点整合行政服务中心行政审批系统,深入整合、分类各项网上办事,今年我市入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办理事项共2056项,梳理“一趟不用跑”事项清单1890项,达总事项的91.92%,“最多跑一趟”事项清单165项,使网上办事顺畅,提高网上服务能力。同时,推动便民办事服务事项向新媒体延伸,“福鼎市人民政府”、“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与省网上办事大厅进行有效链接,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民利企服务。

二是深化场景和主题服务。立足办事群众实际需求,整合“一窗集成”综合服务窗口,全面梳理了开办企业1日办结、不动产登记“九窗合一”、公积金业务一柜办结、户籍业务“全城通办”、医保“无差别”受理等39个场景式主题服务,进一步精减了办事材料,减少办事时间,让企业群众办事真正实现便捷高效的“最多跑一趟”。延伸推进跨区域审批通办,宁德市内率先实现“跨省通办”和“市乡同办”,截至目前完成高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125个事项,分批分步推进福鼎、苍南两地政务服务自选特色事项“跨省通办”54项,累计办件量达1.3万件;借助全市28台“鼎e办”自助终端机推进“市乡同办”,实现22项高频事项自助办理,其中,乡镇慢特病病种待遇认定自助办理3460人次,交通罚没自助办理120人次。

三是推进信息数据共享。推进电子证照感知应用,全市实现216种历史存量高频证照电子化生成归集,已自动汇集39.01万件,电子证照年均感知4.8万件。针对信息不共享、数据烟囱林立等问题,启动政务信息一体化平台建设。目前,政务信息一体化平台汇聚市本级政务数据400多万条,涵盖行政服务中心所有窗口审批、城管、不动产中心、档案馆、住建局、财政局等部门数据,方便群众办事“免纸质材料”办理,打造“无纸化”证明城市。

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