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组织开展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应急局 发布时间: 2022-05-12 15:4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切实提升群众防范自然灾害、紧急避险自救能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5月11日上午,福鼎市减灾办、市应急局联合桐山街道桐北社区组织开展了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社区防灾减灾应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介绍各种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等身边常见灾害事故的应对防范措施,普及防灾减灾常识和自然灾害的自救知识,活动现场共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折页》、《家庭减灾知识手册》、《防震安全手册》等资料共计800余份,

  参与群众达200余人,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社区沿街店面、居民住宅区进行入户宣传,开展送防灾减灾科普知识上门活动,进一步强化居民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应变处置能力。

  为扩大宣传覆盖面,今年防灾减灾周还开展了线上有奖答题活动,累计发送公益短信40万条。此外,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载体,在江滨百米文化宣传长廊设置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板块,对地震、台风、森林火灾等防范知识及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内容进行宣传,切实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