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的正确打开方式!消防安全常识需牢记

来源:福鼎 发布时间: 2021-01-26 15:3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摘要:家长朋友们千万不要掉以轻心一定要多多注意孩子的消防安全寒假来临 消防安全“不放假”!寒假消防安全提示快快查收吧!教会孩子正确报火警火灾发生时,很多孩子因为慌乱无法镇静,导致拨打火警电话时说不清家庭住址等情况,极易延误火场救援

 

福鼎消防温馨提示:

家长朋友们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一定要多多注意孩子的消防安全

寒假来临 消防安全不放假

寒假消防安全提示

快快查收吧!

教会孩子正确报火警

火灾发生时,很多孩子因为慌乱无法镇静,导致拨打火警电话时说不清家庭住址等情况,极易延误火场救援。平时,应教会孩子正确报火警的方式,准确说明起火地点、火势大小、着火物质、附近有无标志性建筑等关键信息,留下姓名及电话号码,并到路口迎候消防车,以便消防员准确快速地到达火场。

 

教育孩子安全使用电器

好奇爱玩是孩子们的天性,家里的插头电器也是孩子们身边潜藏的危险之一。教会孩子安全使用电器设备,使用取暖器时,不要将衣服等物品覆盖在上面,也不要放在可燃物附近;一个插电板上,不要同时使用多个大功率电器,尽量分散充电;使用充电宝时,在其充满电后,也应及时将其从插座上拔下,谨防充电宝变身充电爆

 

教育孩子不玩火

教育孩子不玩火,燃放烟花爆竹遵守燃放规定,远离加油站等易燃易爆场所、重要物资仓库、文物建筑、采用易燃可燃外墙保温材料的建筑以及高压线、山林、草原等重点防火区,依法依规文明燃放。燃放时要有成年人陪伴,燃放后及时清理余火残渣。

 

 

 

 

 

快乐假期

假期即将开始

希望学生们

能够将以上的消防安全教育知识牢记于心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做好个人疫情防护

开心地度过一个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