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消防安全提示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6-03 11:2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端午节假日在接近,端午节放假是当下最热的关注点之一,我们一起来看2019端午节放假安排。 

  2019年“端午节”即将来临,“端午”小长假自6月7日至6月9日放假三天 

  端午节小长假来临,针对我国民俗节日活动较多、气温升高易引发火灾等特点,文县消防发布消防温馨提示,提醒公众注意消防安全,谨防火灾。

  福鼎市消防大队温馨提示广大市民:

  1、节假日期间,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要提高火灾防范意识,加强值班巡查和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严禁违章用火、用油、用电、用气,落实消防安全责任。 

  2、举办民俗活动时,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不乱拉乱接电线,不违章动用明火,保障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

  3、假日外出游玩前,要检查并关闭好家里燃气、电器开关,清理阳台、楼道可燃物,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谨防发生火灾。 

  4、驾车出游,要提前检查车辆电路、油路,配置有效的车载灭火器,车内不要放置打火机、香水等易燃易爆品。 

  5、进入宾馆、饭店、商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注意观察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位置,记住疏散逃生方向和路线,遇到火情,迅速从最近的安全出口有序逃生。

  6、在人员密集场所游玩请不要拥挤,照顾好老人和儿童,防止发生踩踏事故。

  7、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发现身边火灾隐患,请及时拨打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电话96119举报,预防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