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消防情人节指南】与心爱的Ta一起学点消防安全知识吧!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2-14 17:1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今天就是情人节了,宠女朋友的正确方式是什么?和心爱的她去看场电影?包场K歌?逛商场买礼物?烛光晚餐?或者摆个心形蜡烛表白?亦或是送个红包给她…浪漫情人节,追求浪漫的同时也要注意消防安全,小编觉得,最好的礼物就是安全! 

  下面是进入人员密集场所必备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心爱的ta一起学起来吧!

  商场、KTV、影院等娱乐场所须知

  1.进入商场、KTV、影院等娱乐场所前,注意所在楼层位置、附近的安全疏散通道及逃生疏散指示图; 

  2.进入商场、KTV、影院等娱乐场所后,注意查看是否有其它安全出口,在发生火灾时,可以分散逃生; 

  3.由于商场、KTV、影院等娱乐场所内使用的材质多是可燃物质,发生火灾后,火势蔓延迅速,浓烟生成较快,所以逃生时切忌高声呼喊、上蹿下跳,应尽量保持低姿前行,避免大量吸入有毒气体,导致晕厥甚至窒息; 

  4.当发生火灾时,应沉着冷静对待,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往安全出口或进出口方向快速、有序逃生,切忌堵塞通道,造成不必要的人员伤亡; 

  5.如果第一时间未能撤离,应选择火势蔓延相反方向进行躲避,尽量打湿衣物,裹住面部,靠近承重墙蹲下或趴下,选择时机逃生或等待救援。

  商场、KTV、影院等娱乐场所工作须知

  1.全体员工要做到“三懂三会”:①懂基本消防知识,会查改火灾隐患、②懂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会扑救初起火灾、③懂逃生自救技能,会组织人员疏散; 

  2.对本岗的灭火器材做好日常维护,保证完好、有效、整洁,发现缺损故障即使汇报/保持消防安全出口、通道的畅通,发现他人有违反消防规定的行为时立即上报; 

  3.服务人员在放映中和每场间隔要巡视检查,场内观众不得吸烟,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发现火灾隐患及时报警,尽快采取可能、可行措施控制局面。接到报警通知后三分钟内到达指定区域,听从管理人员统一指挥,引导顾客疏散,保护好所负责区域的人身及财产安全。 

  防止商场、KTV、影院等娱乐场所内火灾的发生日常检查也很重要! 

  每日每班要对负责的所有部位进行全面细致的巡查,检查各项设备、装置是否处于良好工作状态,发现异常现象和隐患要立即采取措施处理解决并报告值班经理,重大隐患和异常情况要马上上报值班经理解决; 

  定期检查场所各个部分有无火险隐患,易燃、易爆、剧毒物品应存放在影城内通风干燥处,严禁烟火,存放处应设有明显标志、配备足够的灭火器材; 

  商场、KTV、影院等娱乐场所严禁吸烟,值班人员应严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制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