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飞行途中充电宝爆炸起火!春运乘车,这些东西可别带!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1-25 16: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机场候机,刷手机看电影才能度过难熬的等待时间,随身带充电宝,是既方便又明智的选择。 

  但是,你的充电宝真的安全吗?1月3日,由中国香港飞往文莱首都的文莱航空B1636次航班在飞行途中遭遇了“充电宝爆炸起火”险情。据悉,一名乘客携带的移动电源突然起火,视频中,可以看到烟雾已经布满了机舱,不少乘客捂住口鼻起身躲避,引发一阵恐慌。 幸运的是,空姐很快扑灭了火情,尚未有人员受伤,飞机也准时降落。目前移动电源起火的原因尚不明确。 

  关于乘机充电宝的携带问题,大家不能忽视:充电宝属于易燃易爆品,不能托运! 

  因为充电宝属于锂电池聚合物储电设备,相当于大容量的锂电池设备备用电池,与手机、iPad、笔记本电脑、照相机、摄像机等设备中含有的锂电池一样,在高空环境下遇热后很容易引起自燃。如果将充电宝直接放入行李中托运,行李在狭小的货舱空间中受到挤压或者被碰撞,就会引发充电宝自燃,严重威胁飞行安全。 

  一年一度的春运又来临了,不管是乘坐列车、客车或自驾车回家,消防安全问题都不容忽视。在此,福鼎消防大队提醒您,春运旅途中, 注意以下方面的消防安全要点: 

  1、春运返程回家,请确保旅程安全,不要携带汽油、柴油、酒精、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 

  2、驾车回家,不要将汽油、柴油、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危险品放在车内;车内要常备灭火器,并要熟悉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如遇汽车起火,应及时用灭火器扑救。 

  3、客运汽车一旦发生火灾,驾驶员要第一时间开启车门,疏散乘客,用车载灭火器扑救;不能自行扑灭,要马上远离着火汽车,谨防油箱爆炸,及时拨打119报警;车门打不开时,乘客要及时用车上配备的安全锤敲碎玻璃或用重物猛击玻璃,破窗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