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消防安全您关注过吗?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1-18 15:1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不管是学生宿舍还是员工宿舍,人员、物品较为集中,且容易疏于防范、麻痹大意,一旦发生火灾,将对生命及财产造成很大威胁。小编温馨提示您:

  一、不准乱接电源

  一般来说,宿舍中不按用电规范,私自安装电路的保险丝,使电路在过载或有故障时,保险丝不能及时熔断而切断电路,容易造成电线发热起火。

  消防提醒:不管是员工宿舍还是学生宿舍,都必须严格遵守安全管理规定,不私拉乱接电线。

  二、请勿倒床吸烟

  烟头的危害大家都清楚知晓,烟头虽小,却是明火,因烟头而引发的火灾并不鲜见。不躺在床上吸烟乱扔烟头容易引发火灾,特别是家中垃圾桶常会放在茶几、沙发附近,垃圾桶一旦着火,很容易引燃周边物品,进而酿成火灾。

  消防提醒:请勿倒床吸烟,不能将吸过的烟头随意扔向垃圾桶。

  三、不焚烧杂物

  由于宿舍空间较为狭窄,难免会存在物品堆积、杂乱的现象。如果在宿舍或是楼道焚烧杂物一旦未燃烧完的纸屑等被风一吹,飘落到易燃物时,就可能引发火灾。

  消防提醒:请勿在阳台,楼道内堆放杂物,不私自进行焚烧

  四、不擅自超负荷用电

  冬季天气寒冷,不少人都会使用电暖炉、热得快、电热毯等电器取暖,这些电器功率高,电线很容易超负荷运行,导致电线过热,绝缘皮融化短路,最终发生火灾。

  消防提醒:请勿在宿舍内违规使用电器,不要超负荷用电,定期检查插线板,线路是否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