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委书记刘振辉出席消防救援大队授衔和换装仪式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8-12-29 16: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29日上午,福鼎消防救援大队隆重举行授衔和换装仪式。福鼎市委书记刘振辉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李成双、安监局副局长周思源出席仪式,福鼎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参加仪式,仪式由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杨声鸣主持。

  10时30分,参加仪式的消防指战员精神振奋、整齐列队,伴随着雄壮、豪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仪式正式开始。4名礼兵护卫着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阔步前进,全体指战员整齐肃立,向队旗敬礼。随后,陈茂华教导员宣读了授予消防救援衔命令,并带领全体指战员进行集体宣誓,在庄严的宣誓中,全体指战员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每一句誓言都发自肺腑,每一句呐喊都涤荡心灵。铿锵有力的宣誓,表达了全体指战员将用鲜血和生命,兑现在消防救援队队旗下的铮铮誓言。

  刘振辉书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奋战在防火、灭火和应急救援一线的全体指战员致以诚挚问候,向被授予全新消防救援衔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饱含着对消防救援队伍的殷切期望和关心厚爱,希望全体指战员要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训词为根本指引,以授衔和换装仪式为新的起点,牢记宗旨、积极进取,继往开来、再创佳绩,奋力谱写福鼎消防救援事业新篇章,为加快建设福鼎生态滨海旅游城市保驾护航,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振辉书记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加强全市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的政治要求,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从严把握纪律要求,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全面打造一支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集中统一、步调一致的崭新队伍。三要苦练本领、提升能力水平,围绕“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职责要求,主动找差距、强素质、补短板,练就过硬本领,锻造血性胆气,努力建设一支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召之即来、战之必胜的铁军队伍。四要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做好实战训练和执勤战备,时刻保持旺盛的战斗力,竭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坚定不移做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设者、保卫者,切实当好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守夜人”。

  仪式结束后,刘振辉书记等领导同全体指战员进行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