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来了,消防安全不可忘!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1-09 15: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冬季是用电高峰期,单位和家庭要定期检查电气设备安全情况,防止短路、超负荷用电引起火灾,电器设备使用后要随手关闭电源。

  2商场等楼宇场所要保证安全出口畅通,杜绝安全出口、安全梯、疏散通道、疏散楼梯等被阻塞或堆积杂物等行为。发现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请及时举报。

  3单位、居民楼楼道内请勿堆放可燃物,要保持疏散指示标志齐全,消火栓、灭火器等器材齐全好用,楼内通道畅通。

  4不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5大家进入商市场、电影院等公共场所时,一定要注意观察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牢记疏散方向。

  6遇到火灾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逃生时要沉着、冷静,迅速正确逃生;在公众聚集场所遇到火灾时,应根据工作人员引导疏散,不要盲目跟风,相互拥挤,以免发生挤压踩踏事故。

  新年到了大家千万不要疏忽大意时时刻刻提高防范意识防火“小锦囊”要记好才能确保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