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公开表(4月)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5-02 08: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公开情况一览表
 2019年 4 月,我局共受理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21 件,共办结 16 件,其中办结本月举报件 9 件,办结上月举报件 7 件;办结件中 14 件已完成整改
序号 行政区划 举报编号 举报时间 举报对象 污染描述 污染类型 行业类别 办理单位 是否属实 办结意见
1 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 190325350000020700 2019-03-25 10:25:00 福鼎市桐城街道三门口洗皮厂  投诉人称该洗皮厂没有停产,24小时生产,洗皮废水大量外排,现场有臭味,污染环境,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投诉人称福鼎市环保局反馈的意见虽是该厂现场没有生产,但投诉人于2月21日后多次到现场查看,该厂仍有生产,请求及时落实、处理该厂。 工业废水,恶臭/异味 其他 福鼎市环境保护局 属实 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洗皮厂位于福鼎市桐城街道三门口福门路238号旁边的厂房。2019年4月3日,我局执法人员对该洗皮厂进行复查,该洗皮厂的4个转鼓已拆除,生产电源已裂解。4月10日夜间,我局执法人员对该洗皮厂进行复查,发现该洗皮厂擅自恢复生产,我局执法人员当场将情况告知当地政府。4月15日,由市政法委组织相关部门、当地政府召开洗皮厂的工作会议,拟定将近期对该洗皮厂进行取缔。我局执法人员已将情况通过电话告知投诉人。
2 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 190328350000020972 2019-03-27 22:45:00 煜升皮革、五龙超纤、欧荣布业 投诉人称该公司每天晚上八点后开始排放难闻烟气,污染环境,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恶臭/异味,工业废气 其他 福鼎市环境保护局 部分属实 我局执法人员对投诉人所诉的包括煜升皮革、五龙超纤欧荣布业在内的各合成革企业及布业进行检查。检查时,各企业大气治理设施均正常运行。厂区内存在的部分臭味应来自精馏回收塔和脱胺塔运行时游离散发的二甲胺气体和部分其他气体。这些气体难以收集治理,是行业环保难点,特别在傍晚时因为气压较低、空气不流通等原因,臭味感觉较明显。
预计于2019年6月份园区内企业使用的燃料锅炉将全面拆除,同时园区内各合成革企业正在积极对各自的的精馏回收装置进行试验升级,减少二甲胺废气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我局执法人员将加强对园区内各企业的日常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企业整改,涉及环境违法行为的坚决予以查处。
我局执法人员将调处情况向投诉人反馈。
3 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 190328350000020598 2019-03-27 22:45:00 煜升皮革、五龙超纤、欧荣布业 投诉人称该公司每天晚上八点后开始排放难闻烟气,污染环境,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恶臭/异味,工业废气 其他 福鼎市环境保护局 部分属实 我局执法人员对投诉人所诉的包括煜升皮革、五龙超纤欧荣布业在内的各合成革企业及布业进行检查。检查时,各企业大气治理设施均正常运行。厂区内存在的部分臭味应来自精馏回收塔和脱胺塔运行时游离散发的二甲胺气体和部分其他气体。这些气体难以收集治理,是行业环保难点,特别在傍晚时因为气压较低、空气不流通等原因,臭味感觉较明显。
预计于2019年6月份园区内企业使用的燃料锅炉将全面拆除,同时园区内各合成革企业正在积极对各自的的精馏回收装置进行试验升级,减少二甲胺废气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我局执法人员将加强对园区内各企业的日常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企业整改,涉及环境违法行为的坚决予以查处。
我局执法人员将调处情况向投诉人反馈。
4 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 190328350000020575 2019-03-27 22:45:00 煜升皮革、五龙超纤、欧荣布业 投诉人称该公司每天晚上八点后开始排放难闻臭气,污染环境,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恶臭/异味,工业废气 其他 福鼎市环境保护局 部分属实 我局执法人员对投诉人所诉的包括煜升皮革、五龙超纤欧荣布业在内的各合成革企业及布业进行检查。检查时,各企业大气治理设施均正常运行。厂区内存在的部分臭味应来自精馏回收塔和脱胺塔运行时游离散发的二甲胺气体和部分其他气体。这些气体难以收集治理,是行业环保难点,特别在傍晚时因为气压较低、空气不流通等原因,臭味感觉较明显。
预计于2019年6月份园区内企业使用的燃料锅炉将全面拆除,同时园区内各合成革企业正在积极对各自的的精馏回收装置进行试验升级,减少二甲胺废气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我局执法人员将加强对园区内各企业的日常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企业整改,涉及环境违法行为的坚决予以查处。
我局执法人员将调处情况向投诉人反馈。
5 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 190402350000021383 2019-04-01 21:44:00  福鼎市信泰阀门铸造有限公司 投诉人称该公司夜间生产时排放刺鼻难闻的黑烟,污染环境。 工业废气 钢铁 福鼎市环境保护局 属实 该投诉人所投诉内容应为在2019年4月1日夜间,部分群众使用无人机拍摄到的福鼎市信泰阀门铸造有限公司厂房上空有较多烟气排放、弥漫现象。在2019年4月1日夜间我局执法人员在突击检查中发现福鼎市信泰阀门铸造有限公司在生产过程中将中频炉上的集气罩移开,配套的布袋除尘设施未运行,造成烟气通过门窗无组织排放至车间外,我局立即责令企业运行环保设施,要求其立即临时停产,并对该公司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针对该事件, 2019年4月2日夜间局领导亲自带队,对文渡工业区内包括福鼎市信泰阀门铸造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企业进行突击检查,检查时福鼎市信泰阀门铸造有限公司未生产,我局领导责令该企业立即限产,同时立即组织人员对厂内的环保处理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在改造完成前要落实好环保责任,确保各环保设施的正常运行,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下步,我局执法人员将采用日常巡查与夜间突击检查等多种方式加强对文渡工业区企业的管理,对发现的违法行为按照规定依法处理。
我局执法人员将调处情况向投诉人反馈。
6 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 190402350000021351 2019-04-01 21:44:00 福建越丰布业有限公司  投诉人称该公司夜间生产时排放刺鼻难闻的黑烟,污染环境。 工业废气 纺织/印染 福鼎市环境保护局 部分属实 我局针对投诉人所述的刺鼻难闻的黑烟情况对该公司进行检查,该公司已将燃煤锅炉拆除,使用蒸汽供热,故该投诉人所诉的黑烟情况可能是因夜间视觉问题,将排放的白色水蒸气误认为黑烟。
该公司从事的是弹力布和纤维制品的制作,在近段时间检查中,确实发现该公司生产中经环保设施处理后所排放的水蒸气存在少许油烟味,通过与企业负责人的了解,该公司已针对该情况对生产工艺及设施进行升级,尽量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我局执法人员将对该公司的自行整改升级情况进行督察,同时我局也将加强日常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企业整改,涉及环境违法行为的坚决予以查处,维护群众环境权益。我局执法人员将调处情况向投诉人反馈。
7 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 190402350000021404 2019-04-01 22:57:00 白琳镇翁江村某矿场  投诉人称该矿场的车辆在运输石头碎渣过程中无任何物品遮盖,粉尘飘散,污染环境,影响周边居民的健康。 粉尘 采矿 福鼎市环境保护局 属实 根据《福建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十八条(三)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负责公路、水运工程施工扬尘和公路、水路运输扬尘以及港口码头贮存物料和作业扬尘的监督管理,投诉人投诉某矿场车辆在运输石头碎渣过程中无任何物品遮盖,粉尘飘散,不属于环保职责范围,建议向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反映。
8 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 190402350000021464 2019-04-02 10:55:00  龙安开发区几十家皮革厂 投诉人称龙安开发区几十家皮革厂每天生产过程中排放难闻废气,在早上六点以及夜间将未经处理的废水直接排入大海,污染环境。 工业废水,工业废气 制革 福鼎市环境保护局 部分属实 4月5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龙安工业项目区排查,未发现企业偷排污水、废气现象,企业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水经收集后通过龙安项目区污水管网进入福鼎市龙安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处理。但项目区道路上有异味,少量污水从污水管网溢流出地面,部分流入项目区雨水管网。我局执法人员与投诉人取得联系。向投诉人解释近期龙安开发区散发出难闻气味的主要原因是项目区整体污水管道暗改明工程还在施工中,部分旧污水管道在施工过程中发生断裂和堵塞现象,前段下雨,可能导致部分污水从污水管道中溢出到路面,流入雨水管网散发出较刺鼻味道。经向龙安管委会了解,园区污水管道暗改明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于2019年4月底将完成园区污水暗改明工程改造,5月份园区污水管网与企业污水管网进行对接,完成后气味将明显改善。
执法人员将情况反馈给投诉人,投诉人表示较为满意。
9 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 190321350982011082 2019-03-21 15:24:06 福鼎市桐山魏定纪机械配件加工点 从怀孕的时候就被这机器噪音搞的没办法休息,每天要去说一下说一下,现在宝宝出生,宝宝听到这噪声没办法睡觉,哭闹。实在受不了 工业噪声 其他 福鼎市环境保护局 属实 2019年4月2日,我局执法人员到福鼎市龙川路23号现场检查。福鼎市桐山魏定纪机械配件加工点,位于福鼎市龙川路23号,该加工点未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内设车床1台、钻床1台,主要从事机械配件来件零散维修加工。据经营者所述,迫于生计,勉强经营,中午和下午17点后都没有加工,接到邻居投诉后又进行加工调整,同时也和邻居进行协商,请求宽限时日,尽快搬迁。执法人员要求该加工点搬迁前一定要做好防噪及周边居民工作,取得邻居谅解。已向投诉人反馈处理情况。
10 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 190402350982010722 2019-04-02 09:09:37 福鼎市信泰阀门铸造有限公司 福鼎市文渡工业区信泰铸造有限公司趁夜间偷排放,毒气冲天,恶臭难闻,忍无可忍! 工业废水 其他 福鼎市环境保护局 属实 该投诉人所投诉内容应为在2019年4月1日夜间,部分群众使用无人机拍摄到的福鼎市信泰阀门铸造有限公司厂房上空有较多烟气排放、弥漫现象。在2019年4月1日夜间我局执法人员在突击检查中发现福鼎市信泰阀门铸造有限公司在生产过程中将中频炉上的集气罩移开,配套的布袋除尘设施未运行,造成烟气通过门窗无组织排放至车间外,我局立即责令企业运行环保设施,要求其立即临时停产,并对该公司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针对该事件, 2019年4月2日夜间局领导亲自带队,对文渡工业区内包括福鼎市信泰阀门铸造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企业进行突击检查,检查时福鼎市信泰阀门铸造有限公司未生产,我局领导责令该企业立即限产,同时立即组织人员对厂内的环保处理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在改造完成前要落实好环保责任,确保各环保设施的正常运行,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下步,我局执法人员将采用日常巡查与夜间突击检查等多种方式加强对文渡工业区企业的管理,对发现的违法行为按照规定依法处理。
我局执法人员将调处情况向投诉人反馈。
11 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 190402350982010755 2019-04-02 09:32:37 福鼎市信泰阀门铸造有限公司 夜间偷排工业废气,周边环境空气非常臭,忍无可忍 工业废水 其他 福鼎市环境保护局 属实 该投诉人所投诉内容应为在2019年4月1日夜间,部分群众使用无人机拍摄到的福鼎市信泰阀门铸造有限公司厂房上空有较多烟气排放、弥漫现象。在2019年4月1日夜间我局执法人员在突击检查中发现福鼎市信泰阀门铸造有限公司在生产过程中将中频炉上的集气罩移开,配套的布袋除尘设施未运行,造成烟气通过门窗无组织排放至车间外,我局立即责令企业运行环保设施,要求其立即临时停产,并对该公司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针对该事件, 2019年4月2日夜间局领导亲自带队,对文渡工业区内包括福鼎市信泰阀门铸造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企业进行突击检查,检查时福鼎市信泰阀门铸造有限公司未生产,我局领导责令该企业立即限产,同时立即组织人员对厂内的环保处理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在改造完成前要落实好环保责任,确保各环保设施的正常运行,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下步,我局执法人员将采用日常巡查与夜间突击检查等多种方式加强对文渡工业区企业的管理,对发现的违法行为按照规定依法处理。
我局执法人员将调处情况向投诉人反馈。
12 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 190403350982011764 2019-04-03 23:11:17 福鼎市店下镇玉石山农家乐 玉石山农家乐经常营业到深夜,音乐声和唱歌声音非常大声,严重影响周边住户休息。多次交涉没效果,之前跟环保投诉,也没效果 社会生活/娱乐噪声 住宿/餐饮/娱乐业 福鼎市环境保护局 部分属实 2019年4月10日我局执法人员对店下镇象山西路208楼上玉石山农家乐,噪声污染周边环境的情况进行检查核实。发现该农家乐于2016年8月3日注册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350982MA2Y07R024从事餐饮服务,该农家乐设在二楼,场地占用面积约200平方米。共设包厢7间内各有配套KIV设备。检查时业主表示已经多日不曾开张运营,执法人员要求该KTV业主营业时要关闭门窗,禁止在深夜时间营业,避免影响周边群众日常生活,要多和隔壁邻居沟通交流解决分歧。
执法人员将查处情况反馈给投诉人后投诉人表示较为满意。
13 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 190326350900020667 2019-03-26 09:21:00 某皮革厂 福鼎市文渡工业园区某皮革厂,夜间机器噪音扰民。 工业噪声 制革 福鼎市环境保护局 属实 我局执法人员通过与投诉人了解,投诉人所述的噪音不是皮革厂夜间机器噪音,为文渡供热厂的蒸汽在泄压时,间歇性产生的如吹口哨的声音,我局执法人员至投诉人所诉地点检查,发现供热厂在生产中,蒸汽泄压时确有产生如口哨的声音,随后执法人员至周边居民点(距离该供热厂约400米距离),虽也有听到该声音,但音量较小。针对声音对个人所产生的影响不同,我局执法人员与文渡供热厂负责人进行沟通,要求其对蒸汽泄压时产生的噪音进行防护措施,降低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我局执法人员将调处情况向投诉人反馈。
14 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 190327350900020654 2019-03-27 09:45:00 洗涤加工厂 投诉人称该洗皮厂没有停产,24小时生产,洗皮废水大量外排,现场有臭味,污染环境,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投诉人称福鼎市环保局反馈的意见虽是该厂现场没有生产,但投诉人于2月21日后多次到现场查看,该厂仍有生产,请求及时落实、处理该厂 生活废水 其他 福鼎市环境保护局 属实 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洗皮厂位于福鼎市桐城街道三门口福门路238号旁边的厂房。2019年4月3日,我局执法人员对该洗皮厂进行复查,该洗皮厂的4个转鼓已拆除,生产电源已裂解。4月10日夜间,我局执法人员对该洗皮厂进行复查,发现该洗皮厂擅自恢复生产,我局执法人员当场将情况告知当地政府。4月15日,由市政法委组织相关部门、当地政府召开洗皮厂的工作会议,拟定将近期对该洗皮厂进行取缔。我局执法人员已将情况通过电话告知投诉人。
15 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 190401350900020308 2019-04-01 08:56:00 供热电工厂 福鼎文渡工业园区,供热电工厂,噪音扰民。 工业噪声 电力/热力 福鼎市环境保护局 属实 4月16日我局执法人员至投诉人所诉地点检查,检查时文渡园区集中供热厂正在生产中,生产中其他生产性噪音较小,但因蒸汽供热管道需随时排放压力,在排放压力时有产生较大的嘶嘶声;随后执法人员至周边居民点(距离该供热厂约400米距离),虽也有听到该声音,但音量较小。针对声音对个人所产生的影响不同,我局执法人员与文渡供热厂负责人进行沟通,要求其针对蒸汽泄压时产生的噪音进行降噪措施,降低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我局执法人员将调处情况向投诉人反馈。
16 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 190402350900020681 2019-04-02 08:44:00 工地 福鼎市桐城街道南湾宝龙广场附近,夜间工地施工噪音扰民。 建设施工噪声 建筑 福鼎市环境保护局 属实 2019年4月3日,我局执法人员对位于福鼎市汽车南站对面的宝龙广场施工现场进行检查,检查时正在施工。执法人员经过现场勘察,噪声主要来源于打桩机。经向施工人员了解,该项目需要赶工期需要连续施工作业,产生的噪音对周边群众造成影响。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项目现场负责人不得在夜间从事打桩施工,如需夜间施工,应当按相关规定申请夜间施工许可,并提前公示,告知周边群众。经执法人员跟踪了解,目前该项目已停止夜间打桩施工。
2019年4月12日,执法人员联系投诉人并告知处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