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69电话投诉4月公开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5-01 08: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9年4月环保12369投诉件处理情况表
编号 举报编号 案件内容 处理情况
1 190301350982020409 投诉人反映该KTV噪音太大,影响周边居民休息。 12369电话举报平台关于“投诉人反映该KTV噪音太大,影响周边居民休息”的投诉(鼎环保网信[2019]0301号),现将处理情况反馈如下:
2019年3月12日晚,我局执法人员到现场检查,经查,福鼎市紫京城农家乐餐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350982MA32F46C34,位于福鼎市江滨北路166号,从事餐饮服务。现场检查时,未发现从事KTV经营活动,也未发现噪声排放,二层以上房间内饰已拆除,正在装修中。据现场负责人交待,由于装修过程有时产生较大噪声,可能对周边造成影响,采取了相应措施,采取遮挡,避开午间休息时间,避免噪声对周边影响。执法人员告知该餐馆做好噪声防治,严禁噪声对附近居住生活环境造成影响。该投诉人未留下联系方式,执法人员无法向投诉人反馈。
2 190304350982020300 投诉人反映该工厂夜间生产,未经处理直排烟尘,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我局执法人员于2019年3月13日至投诉所诉地点检查。投诉人所诉企业为福鼎市信泰阀门制造有限公司。检查时该公司正在部分生产(打磨抛光、轧砂、制蜡工序正在生产,熔炼、浇铸工序未生产),执法人员发现该公司打磨抛光及制蜡工序产生烟尘较大(打磨抛光工序为半敞开式作业、制蜡工序集气效果较差),车间部分门窗破损。我局执法人员当场责令该公司负责人立即对打磨抛光工序做好封闭处理、加强制蜡工序的集气措施,同时做好车间门窗的密闭工作,确保不对周边环境产生影响。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夜间巡查,如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法查处。
我局执法人员将调处情况向投诉人反馈。
3 190304350982020340 投诉人反映该加工点内设十几台机器,没有净化设施,排放烟雾特别大,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2019年3月7日,经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米糕加工点进行现场检查,该加工点实名为福鼎市五仁糕饼加工坊,2015年9月1日办理工商营业执照,注册号为:350982600326947。现场主要生产设备为打粉机2台,蒸糕机1台。通过打粉机混合面粉、糖浆,经蒸糕机蒸糕后包装出货,蒸糕产生的部分烟气经引风管引至室外排放,检查时未发现排放烟雾特别大的情况。我局将继续加强监管,发现环境污染问题将严格查处。
我局执法人员于2019年3月7日将调处情况反馈投诉人。
4 190304350982020356 投诉人反映该公司夜间偷排工业废水,恶臭难闻,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2019年3月11日,经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福鼎市南阳纸业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该公司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06年4月取得福鼎市环境保护局批复(鼎环保[2006]010号),2009年2月通过环保竣工验收。厂内配套建设一套污水处理设施,生产废水经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检查时该公司出水口水质无异常,在线监控正常运行,未发现有废水排放的违法行为。我局将继续加强企业监管,发现环境污染问题将严格查处。
我局执法人员于2019年3月11日将处理情况答复给投诉人。
5 190304350982020382 投诉人反映该店早上很早开始营业,加工过程中噪音特别大,影响周边居民休息。 2019年3月7日,执法人员会同前岐镇政府安环办人员到现场检查,经查,该铝合金加工店全称为福鼎市鼎名铝合金加工店,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350982MA30R6CH1U,地址:前岐镇鹿兴小区73号,主要从事铝合金门窗加工,现场检查时未加工生产。据现场负责人了解,该加工店考虑到对周边环境影响,直接在工地生产加工多,很少在店内加工,特别接到投诉后更少在店内加工,表示一定会做好防噪措施,合理安排加工时间,避免噪声对周边环境影响,处理好邻里关系,争取理解和支持。执法人员要求该加工店做好日常加工生产管理,加强与周边住户居民沟通反馈。执法人员已将处理情况向投诉人反馈,投诉人表示其本满意。
6 190304350982020392 投诉人反映华莱士炸鸡店油烟太大,严重影响周边住户日常生活。 2019年3月6日,我局执法人员到现场检查,经查,华莱士炸鸡店全称福鼎市中山西餐执法人员,注册号:350982600153127,位于福鼎市中山中路441号,从事餐饮服务。该店已安装油烟净化器(GTD-YZ型),油烟经净化处理后由15米高排气筒引至屋顶排放。由于排气筒排放口朝向设置不当,对隔壁邻居造成影响。该店及时采取措施,增加排气筒高度并调整了排放口朝向,对油烟净化器进行清洗维护,避免油烟对附近居住生活环境造成影响,同时争取投诉人谅解。执法人员要求该店加强日常管理,做好油烟净化器运行维护,确保油烟净化效率。执法人员已向投诉人反馈,投诉人表示满意。
7 190304350982021029 投诉人反映该石子厂生产过程中,粉尘太大,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日常生活。 投诉件中所称的桐山街道岭头村石子厂是中铁隧道集团三处有限公司宁德沈海复线双福高速公路A2项目部,设在桐山街道岭头村上垟自然村2#弃渣场的碎石场,目前,中铁隧道集团公司根据工程进度和宁德沈海复线双福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业主单位)要求已将碎石场生产管理转交中交一公局厦门工程有限公司,碎石场生产加工的碎石提供沈海复线双福高速公路项目路面工程施工使用。接到投诉后,2019年3月6日,执法人员到现场检查,现场有桐山街道办事处、双福高速公路公司(业主单位)及中交一公局厦门工程有限公司分管领导和相关人员,执法人员将投诉情况现场做了介绍,各单位均表示一定要做好粉尘防治,中交一公局公司现场负责人表示该碎石场在原有除尘喷淋系统基础上,在碎石场周边再安装4台雾炮机(现场正在安装中),能有效降低粉尘排放,避免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执法人员要求该碎石场生产加工中要开启除尘喷淋系统及雾炮机,并加强日常生产管理,防止粉尘和噪声污染。执法人员已将调查处理情况向投诉人反馈。
8 190305350982020692 投诉人反映观洋村片区某些厂房原已停产,现又开始生产石材,产生大量粉尘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2019年03月15日,我局执法人员对点头观洋的石材企业停产情况开展巡查,未发现石板材企业擅自恢复生产,仅发现一家石雕企业正在进行手割机打磨加工,打磨产生的粉尘经23台环保自吸式吸尘机及3台水帘式除尘机收集处理,并自建三级污水沉淀池(容积12米×6米×2米)。针对群众反映部分企业恢复生产,粉尘影响周边环境的问题,同时结合我市目前正在开展的石板材企业转型升级工作方案,我局执法人员已告知点头镇政府,要切实采取措施,加快推进石材企业的整合升级工作。2019年3月17日 ,点头镇政府组织城建、电力、安环等部门对观洋、岐尾片的所有石材企业进行裂电处理。
2018年03月19日,我局执法人员再次对观洋石板材企业进行巡查,发现观洋片区的石材企业(包括石雕厂在内)已全部断电停产。
执法人员于2019年03月21日已将调处情况反馈投诉人。
9 190307350982020794 投诉人反映该公司把工业废弃物倒在附近的农田上,影响附近的农作物生长,要求我局执法人员尽快处理并反馈。 我局执法人员于2019年3月25日至福鼎合一特钢阀门铸造有限公司检查,检查时该公司轧砂、制蜡工序正在生产,熔炼、浇铸工序未生产。该公司共有8个生产车间,各车间生产后产生的模壳等废弃物堆放至厂区后侧打砂车间处理后回用。检查时,发现在距离该公司厂区外东南侧约400米处的空地(柏洋村与南埕村交界处)有部分废弃物作为填方用料使用。我局责令该公司要做好工业废弃物的有效管理,不得随意倾倒;同时,我局将发函福鼎市硖门乡人民政府,要求其落实属地原则,加强对企业的监管,同时协调其他部门,让企业所产生的废弃物能得到有效管理,确保对周边环境不造成影响。我局执法人员将检查情况向投诉人反馈。
10 190307350982020806 投诉人反映该餐厅的油烟很大,还有下水道的恶臭,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 2019年3月25日,我局执法人员对群众来电反映福鼎市山前小学对面阿钗美食油烟扰民的情况进行现场检查,该餐饮店有四个灶台,其中两个灶台有加装油烟管道,两台未装油烟管道,执法人员现场责令餐饮店负责人把其余的两台也加装油烟管道,避免油烟自然排放影响周边群众生活,执法人员于2019年3月25日己将调处情况反馈投诉人。
11 190307350982020816 投诉人反映在兴旺华皮饰有限公司大门正对面进去100米左右的铁皮房里面,有一个加工纸板的加工厂,在生产时排出大量的污水和产生恶臭的浓烟。 2019年3月12日下午、3月13日夜间我局执法人员前往检查,检查时,未生产,生产设备及少量原材料在厂,现场发现2名工人。负责人表示,因该加工厂租金已付,但租期未满,目前用来当做中转仓库使用。投诉人所反映的问题不属实。执法人员多次拨打投诉人电话,投诉人未接通。
12 190308350982020495 投诉人反映该厂侧面有大量的污水排出。 2019年3月21日,我局监察执法人员对群众来电反映福鼎市温州大道1016号侧面,有大量污水排出的情况进行现场检查,该厂房为简易的铁皮房,厂房车间内有一套自动震动筛,主要是清洗废铜下脚料,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水直接排放到门口的沉淀池,执法人员当场责令该厂停止生产,执法人员于2019年3月21日反馈投诉人,投诉人电话无人接听。
13 190308350982020511 投诉人反映该加工厂有大量的污水排出,污染环境。 2019年3月21日,我局监察执法人员对群众来电反映福鼎市海土下106号里面某加工铜厂,有大量污水排出的情况进行现场检査,该厂房为简易的铁皮房,厂房车间内有一套自动震动筛,主要是清洗废铜下脚料,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水直接排放到门口的沉淀池。执法人员当场责令该厂停止生产,执法人员于2019年3月21日反馈投诉人,投诉人电话无人接听。
14 190308350982020660 投诉人反映该加厂加工废弃塑料,严重污染环境。 2019年03月11日,执法人员对福鼎市品品香后面山上塑料米加工点进行现场检查,该加工点主要从事塑料废品收集,检查时,工人正在对塑料废品进行分拣,现场一台破碎机正在安装。执法人员当场责令该加工点业主对破碎机进行搬离,该加工点业主当场表示将立即搬离破碎机,只对塑料废品进行分拣。执法人员于2019年03月13日通过电话将调处情况反馈给投诉人。
15 190311350982020314 投诉人反映碧桂园3期施工到晚上11点多,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2019年3月11日晚,经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福鼎碧桂园海悦府进行现场检查,该地段属于碧桂园三期,建设单位为福鼎新碧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于2018年4月20日通过福鼎市环保局审批【鼎环审(2008)007号】。检查时工地没有施工,无噪音传出。我局将继续加强企业监管,发现环境污染问题将严格查处。
我局执法人员于2019年3月12日将处理情况答复给投诉人。
16 190312350982020681 投诉人反映该音乐餐吧夜间频繁播放DJ音乐,隔音效果差,噪音大,严重影响居民休息。 2019年3月12日晚,我局执法人员到现场检查,经查,该音乐餐吧名称为Ak音乐餐吧,营业执照正在办理中,位于福鼎市南大路151号2栋102号,从事餐饮服务,内设小餐桌10张、音箱1对。据现场负责人交待,由于餐吧刚开业,仍在试营业中,餐吧设施配备及管理方面存在不足,造成营业中噪声对周边影响,接到投诉后及时采取了相应措施,避免了噪声对周边影响。执法人员告知该餐吧做好噪声防治,严禁噪声对附近居住生活环境造成影响。执法人员已将处理情况向投诉人反馈,投诉人表示满意。
17 190312350982020697 投诉人反映该卡啦OK夜间营业时噪音非常大,严重影响居民休息。 经核实,投诉人反映的是福鼎市情未了卡拉OK厅,位于福鼎市宛亭路100号(原宛亭路75号),营业面积约60平方米,主要从事卡拉OK演唱服务。该卡拉OK厅左右为居民房,前后马路临居民房。
2019年3月13日,我局执法人员对福鼎市情未了卡拉OK厅进行检查,该卡拉OK厅已办理个人工商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350982MA2XYT654J,经营范围:卡拉OK演唱服务,办理了娱乐经营许可证,编号:350982160059,经营范围:歌舞娱乐场所。该卡拉OK厅设有3间包厢、1个大厅,每个包厢配置2个音箱、1个功放,大厅配置4个音箱、1个功放,并采取相关隔音降噪措施。经执法人员现场勘察,该卡拉OK厅后门密闭不好,在营业过程中产生的噪音易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针对上述问题,我局监察大队向该卡拉OK厅下达《环境监察意见书》,要求该卡拉OK厅立即着手对后门进行整改。同时,加强管理,控制营业时间,降低音效,避免噪音对周边群众造成影响。
2019年3月14日,据执法人员跟踪了解,目前该卡拉OK厅已联系师傅,着手对后门进行密闭性整改,预计3月下旬完成后门的封闭改造,同时,已将包厢中控音效调低。
2019年3月15日上午,我局执法人员电话联系投诉人,告知处理结果。
18 190312350982021188 投诉人反映该钢铁厂原已停产,现又投入生产,其过程中,发出恶臭,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我局执法人员与园区工作人员于2019年3月28日至投诉人所诉地点检查,福鼎文渡工业区文渡路2号工厂厂名为福鼎市华晟新材料有限公司。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现场闻到些许臭味(为合成革企业在进行精馏回收作业时游离在回收塔周边的二甲胺臭味),我局将加大夜查,对发现的违法违规排污企业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理。我局执法人员将检查情况向投诉人反馈。
19 190318350982020359 投诉人反映该塑料厂在生产过程中,散发出刺鼻气味,导致空气质量变差,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我局执法人员联合太姥山镇及东埕村工作人员于2019年3月29日至投诉人所诉地点检查,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塑料厂为私人小作坊,现场无任何手续,执法人员现场责令该小作坊业主立即停止生产,并限期拆除生产设备,同时要求所属东埕村工作人员加强后续跟踪,及时上报拆除进度。我局执法人员将检查情况向投诉人反馈。
20 190318350982020379 投诉人反映该铁皮工厂一天24小时不间断的加工,并散发出重金属的刺激性味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2019年3月25日,我局监察执法人员对群众来电反映福鼎市兰田工业区后歧村“某铁皮加工厂一天24小时加工并有刺激性味道”的情况进行现场检查。该加工点名为“福鼎市郑立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该公司车间内有两台压铸机,现场检査时一台压铸机正在生产,生产产生的废气未经收集处理,我局监察执法人员现场责令该公司负责人作好废气处理设施,执法人员于2019年3月25日反馈投诉人,投诉人对调处情况表示理解。
21 190319350982021828 投诉人反映该石子厂在打磨的石子的过程中产生大量的粉尘,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 2019年4月10日,我局监察执法人员对群众来电反映"管阳镇大山村石子厂”生产过程产生大量的粉尘的情况进行现场检査。该加工点产生的粉尘主要是在运输的过程中未采取防护网进行防护,运输过程中有石子散落在地上产生粉尘。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责令该石子厂负责人做好防护措施,避免在运输过程中造成的粉尘影响周边群众的生活。
执法人员于2019年4月10日反馈投诉人。
22 190320350982020816 投诉人反映该采石场在工作过程中产生大量粉尘对周边农作物产生严重的影响,要求我局执法人员尽快处理。 经核实,投诉人所反映的企业名称为福鼎市鑫安建材开发有限公司,位于福鼎市白琳镇白岩村东洋里棋盘冈,占地面积约60亩,主要从事碎石加工生产。
2019年3月27日,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检查,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经现场了解,由于存在事故隐患,福鼎市应急管理局于2019年1月22日下达《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要求该公司立即停止生产并进行事故隐患整改,从2月底开始一直停产至今,待整改完成后方可恢复生产。针对群众反映粉尘污染问题,我局执法人员现场勘察、了解得知,主要是沿路来往车辆(特别是大型货车)引起道路粉尘,造成道路扬尘。我局执法人员当场要求该公司现场负责人,加强环保管理,即使还未恢复生产,也得让厂区配备的洒水车对沿线道路进行洒水抑尘。减小车辆来往过程的扬尘影响。该公司现场负责人当场联系洒水车司机对沿线道路进行洒水作业,减小粉尘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2019年3月28日,执法人员通过电话联系投诉人,告知处理情况。
23 190321350982020826 投诉人反映该房地产打桩早上太早,中午也没有休息,噪音太大,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请我局执法人员尽快处理。 2019年3月29日由太姥山镇住建分局牵头组织我局执法人员、太姥山镇环保站、城建监察大队、投诉方代表、璀璨滨江施工方在福鼎市太姥山镇住建分局会议室开展工作协调会。经协调,施工方调整施工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并表示在未取得夜间施工许可情况下,不会夜间施工,同时做好降噪措施,避免对周边居民造成影响。
我局执法人员将调处情况反馈给投诉人。
24 190321350982020856 投诉人反映该房地产中午不间断施工,噪音扰民,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经核实,投诉人所反映的是位于福鼎市潮音路铂金华城小区3号地块3期。
2019年3月27日,我局执法人员对福鼎市铂金华城小区3号地块3期进行检查,检查时未施工。经执法人员与投诉人沟通了解得知,该工地在午间使用挖掘机工作,产生的噪音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起居。针对投诉人反映的问题,通过执法人员现场勘察,现场工地上有1台挖掘机,2台静压桩机。我局执法人员当场要求该项目现场负责人在施工期间,规范施工时间,尽量把挖掘机的工作时间移至13:30后。通过现场协调,该项目现场负责人当场表示将按照群众所提出的建议,适当将挖掘机的作业时间延后,避免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2019年3月27日,我局执法人员联系投诉人,告知处理结果。
25 190325350982020263 投诉人反映该公司烟囱直排出来的气体气味难闻,影响附近农民根本无法采茶。 2019年4月9日,我局监察执法人员对群众来电反映”福建同方化纤有限公司”生产过程烟囱直排出来的气体难闻的情况进行现场检查。该公司位于贯岭工业区,我局监察执法人员现场检査时车间有一台生产线在生产,未发现有明显的气体味道。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责令该公司管理好烟囱除尘设备的正常运行措施,避免影响周边群众的生活。
执法人员于2019年4月17日反馈投诉人。
26 190325350982020306 投诉人反映该工地晚上彻夜施工到天亮,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 2019年3月26日,我局执法人员对位于福鼎市海滨88号瑞盛花园一期北侧工程施工现场进行检查,检查时正在施工。目前该项目处于打桩期,由福鼎市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承建。一期总建筑面积约121150平方米。主要设备有:旋挖钻机3台、冲击式桩机10台等。经执法人员过现场勘察和该项目现场负责人了解得知,噪声主要来源于旋挖钻机,该项目需要赶工期偶尔需要连续施工作业,产生的噪音易对周边群众造成影响。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项目现场负责人按相关规定申请夜间施工许可,并提前公示,告知周边群众,同时,加强施工期的噪音管控,减小对周边群众的影响。
2019年4月4日,执法人员联系投诉人并告知处理结果。
27 190325350982021002 投诉人反映蓝色瓦房内加工牛皮过程中产生浓重恶臭,随意排放污水,严重影响周边环境。 2019年3月26日,我局执法人员到现场检查,经查,该加工作坊为小制革,位于福鼎市骏业化油器有限公司厂区内,属国家明令禁止的“十五小”。 3月26日下午,我局会同桐山街道办事处、城市综合执法局和经信局,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挖掘机1台,对位于福鼎市骏业化油器有限公司厂区内小制革进行取缔,裂解了小制革电源,强制拆除4座滚桶生产设备及厂房。执法人员已将处理情况向投诉人反馈,投诉人表示满意。
28 190325350982021152 投诉人反映这两家公司在生产过程中,产生难闻气味,影响周边居民日常生活。 我局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对福建元发树脂有限公司和福建星泰合成革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检查时两家企业大气治理设施均正在运行。厂区存在臭味,主要为精馏回收塔和脱胺塔运行过程中游离散发的二甲胺气体和部分其他气体,这些气体难以收集治理,特别在傍晚气压较低、空气不流通时,臭味感觉较明显。
现园区内全部合成革企业已将生产线全部转为蒸汽供热,仅精馏回收使用燃煤锅炉,在2019年6月园区将全面拆除燃煤锅炉,同时园区内各合成革企业正在积极对各企业的的精馏回收装置进行试验升级,争取能够减少二甲胺臭气的产生,届时将降低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同时我局执法人员将加强对园区内各企业的日常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企业整改,涉及环境违法行为的坚决予以查处。
我局执法人员将调处情况向投诉人反馈。
29 190326350982020597 投诉人反映该板材厂夜间经常生产到很晚,且产生噪音太大,影响周边居民休息。 2019年4月10日,我局执法人员对点头镇镇江路265号对面点头隆胜石材厂进行现场检查,检查时未生产,现场没有工作人员,未能联系上该厂的业主。针对该片区部分石材厂擅自恢复生产问题,点头镇政府已两次对岐尾石材企业进行断电处理,同时我局执法人员也多次对该片区石材企业进行巡查,均未发现有石材企业正在生产。为了杜绝上述问题,我局执法人员已告知当地政府,加强对石材企业的巡查力度,对擅自恢复生产的企业要及时加以制止,同时,加强宣传,督促石材企业按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布置,尽快完成石材企业的转型升级工作。
2019年4月10日,我局执法人员电话告知处理情况。
30 190329350982020730 投诉人反映该砖厂生产过程中产生恶臭,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福鼎伍福建材有限公司环评于2019年2月21日通过福鼎市环保局审批【鼎环审(2019)018号】,对群众反映该公司生产多孔砖过程中产生恶臭的问题,我局监察执法人员于4月19日对伍福建材有限公司现场进行检査,现场检查时该公司设备运行正常,未发现产生恶臭的违法行为,我局后续将继续跟踪,执法人员将现场检查情况于4月22日反馈给投诉人。
31 190329350982021220 投诉人反映该公司在生产过程中产生恶臭,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福鼎万泰纸业有限公司位于双岳项目区,主要从事瓦楞纸生产、销售。2006年12月10日取得我局环评批复(鼎环保函[20061022号),2015年9月10日通过环保竣工验收[鼎环验(2015)28号]。生产主要原辅材料:回收废纸和玉米淀粉;工艺流程:废纸→人工分拣→水力碎桨→高浓除渣→纤维分离→磨浆一压カ上网一脱水→烘干→加玉米淀粉→烘干→切边→成品。配套建设一套日处理500T的废水污染防治设施;锅炉废气配套建设二级麻石水膜除尘器和麻石脱硫塔。2019年2月27日,该公司第一季度监督性监测报告显示COD、氨氮、SS、总氮、总磷等出水口水质所测指标均符合《制浆造纸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35/1310-2013表1废纸制浆和造纸企业水污染物直接排放限值的要求。
2019年4月19日,我局监察执法人员前往福鼎万泰纸业有
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废水治理设
施、废气治理设施均运行正常。我局执法人员对现场检查情况于2019年4月23日反馈给投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