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公开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3-01 10:5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公开情况一览表
 2019年 2 月,我局共受理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9 件,共办结 5件,其中办结本月举报件 3 件,办结上月举报件 2 件;办结件中2  件已完成整改
序号 行政区划 举报编号 举报时间 举报对象 污染描述 污染类型 行业类别 办理单位 是否属实 办结意见
1 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 190122330421010024 2019-01-22 00:57:59 福鼎市桐城街道八尺门林天章炼焦小作坊 污染非常严重·臭味,很大。人要闻到脑子痛几天。 工业废气,烟尘,工业废水,恶臭/异味 其他 福鼎市环境保护局 属实 经核实,投诉人所反映的是福鼎市桐城街道八尺门林天章炼焦小作坊,位于福鼎市桐城街道八尺门村池干69号,主要从事小炼焦加工(属“十五小”企业)
针对上述情况,我局对该小作坊进行查封,并于2018年12月11日函告属地政府,要求桐城街道办事处根据国务院的规定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对该小作坊予以取缔;函告经信部门,要求对其生产电源予以裂解,彻底消除隐患。同时,市政府也于2019年1月11日组织相关部门开会研讨该小作坊的取缔方案。2019年1月21日和2月14日,我局执法人员分别对该小作坊进行复查,该小作坊均未生产。
2019年2月14日下午,我局执法人员通过电话联系投诉人,投诉人电话停机,无法告知处理结果。
2 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 190130350982010846 2019-01-30 14:10:26 福建省福鼎市店下镇阮洋村石头尾自然村石子加工厂 烟尘污染,噪音大,没有通过有关部门审批,没有手续,请求有关部门明查。谢谢! 工业噪声 其他 福鼎市环境保护局 部分属实 我局执法人员与店下镇阮洋村村干部于2019年2月1日上午一同前往投诉地点查看情况。执法人员现场发现该石子加工厂位于店下镇鼎盛钢铁项目内部,破碎机一台,碎石机两套含输送带8条;原材料是场地平整的碎石渣和相临场地运至,生产加工的碎石仅供鼎盛钢铁项目建设使用。厂址临近海边,靠内陆侧为一山丘,除山丘另一侧(西南侧)有几栋暂未搬迁的民区住宅。因春节临近,该项目工地处放假状态,现场没有遇到碎石厂工人及有关负责人。执法人员将现场情况向投诉人反馈,投诉人表示理解。并提出主要是想针对该加工厂无证运行情况进行投诉,执法人员表示春节结束复工后将继续对该项目的相关情况进行核实,投诉人表示满意。
3 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 190211350900020069 2019-02-11 09:04:00 某私人加油站 投诉人投诉福鼎市惯岭镇分水光村顺泰高速路口某私人加油站,废水乱排,水很臭,路面每天都是湿的。 生活废水,恶臭/异味 其他 福鼎市环境保护局 不属实 2019年2月20日,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贯岭镇汾水关村顺泰高速路口的私人加油站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未发现有企业或个人违法排放废水的违法行为。经现场勘查及致电投诉人了解,初步判断投诉人所反映的情况可能由于高速口附近车辆较多,近期阴雨天气带来的雨水冲刷地面,顺带部分地面油污导致。我局执法人员于2019年2月20日将处理情况答复给投诉人。
4 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 190218350900020360 2019-02-18 15:05:00 洗涤加工厂 投诉人称福鼎市三门口工业区福门路238号与巨春家具厂之间,有2个深灰色的大铁门里有个洗涤加工厂,该厂未按环保要求停产,未办理相关手续,至今仍在生产,厂内的原材料散发臭味,生产的废水排到下水道,污染环境。 生活废水,恶臭/异味 其他 福鼎市环境保护局 部分属实 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洗皮厂位于福鼎市桐城街道三门口福门路238号旁边的厂房。2019年2月21日,我局执法人员再次对该厂进行复查,检查时未生产,现场未发现原材料和成品,生产电源已裂解。
2019年2月21日,我局执法人员已将情况通过电话告知投诉人。
5 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 190218350000020204 2019-02-18 09:59:00 福鼎市桐城街道三门口洗皮厂  投诉人称该厂未按环保要求停产,未办理相关手续,至今仍在生产,厂内的原材料散发臭味,生产的废水排到下水道,污染环境。 工业废水,恶臭/异味 其他 福鼎市环境保护局 部分属实 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洗皮厂位于福鼎市桐城街道三门口福门路238号旁边的厂房。2019年2月21日,我局执法人员再次对该厂进行复查,检查时未生产,现场未发现原材料和成品,生产电源已裂解。
2019年2月21日,我局执法人员已将情况通过电话告知投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