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百姓身边突出生态问题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2-01 08:5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公开情况一览表
 2019年 1 月,我局共受理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10 件,共办结 10 件,其中办结本月举报件 4 件,办结上月举报件 6 件;办结件中 4 件已完成整改
序号 行政区划 举报编号 举报时间 举报对象 污染描述 污染类型 行业类别 办理单位 是否属实 办结意见
1 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 181214350000020884 2018-12-14 10:48:00 福鼎市永大实业有限公司和福建隆信科技有限公司 投诉人称该厂厂区内堆积大量工业垃圾、皮革余料、精馏残渣,散发难闻臭气,污染环境, 恶臭/异味,一般工业固废 其他 福鼎市环境保护局 属实 原福建华泰皮革有限公司破产至今,在2018年通过司法拍卖,该公司资产分别由福鼎市永大实业有限公司和福建隆信科技有限公司拍的,目前两家公司正在对原厂区、厂房进行清理。我局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至现场查看,厂区内堆放有拆解、清理出的生活垃圾、精馏残渣、废石棉等固废。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责令两家公司负责人对拆解清理出的固废按照规定给予妥善收集、处置。同时,我局环境监察大队下达监察意见书,要求两家企业立即对原厂区内存放及在拆解过程中产生的危险废物进行妥善收集、储存并做好标签标识,建立相关台账。我局执法人员将检查及处置情况反馈给投诉人。
2 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 181219350000020388 2018-12-19 08:22:00 福鼎市龙安开发区多家皮革厂 投诉人再次反映在龙安开发区内的多家皮革厂经常在凌晨3-4点偷排废水,污染环境,早上还会闻到废水的难闻气味,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投诉人称投诉再无效果,准备去北京反映问题。 工业废水,恶臭/异味 制革 福鼎市环境保护局 不属实 接到群众投诉后,结合我局对龙安工业园区合成革企业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我局环境执法人员立即对园区进行调查,未发现群众反映的情况。2018年12月份,根据《福鼎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印发福鼎市龙安工业园区合成革企业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局和龙安工业园区设立三个巡查组,多次联合对企业整治情况开展巡查,未发现企业偷排废水现象,但是店下溪龙安段偶尔会闻到臭味。
现将园区污水整治和环境违法行为查处情况反馈如下: 1、限产措施。我局会同龙安开发区管委会要求企业控制DMF回收塔同时开启数量,减少污水排放量。同时上报市政府限制园区企业生产线生产数量,减少企业废水排污量,降低园区污水管网负荷。 2、污水管网暗改明工程。福鼎市龙安工业园区污水管网暗改明工程项目,该项目由市政府投资,目前正在施工,预计2019年4月份完成,将解决园区污水跑漏问题。 3、建设店下龙安综合污水处理厂。店下龙安污水处理厂,设计总规模3万吨,其中一期工程日处理能力1万吨。该项目由福建纳川管材科技公司中标,已完成进出施工便道、填方、前期报批及桩基工程等,项目预计2019年4月建成投入使用。 4、福鼎市龙安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提标扩容。该项目由企业投资2000万元进行升级改造,一期改造已完成,扩容工程正在进行调试,已具备出水能力,扩容工程已完成审批。扩容后龙安合成革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达到4000吨/日,解决龙安污水厂污水处理能力不足问题。 5、二甲胺废水集中处置。由合成革企业在厂区内建设不小于40吨的二甲胺废水储罐,产生后的二甲胺废水储存于二甲胺废水储罐内,已完成统一运往福鼎市龙安污水处理有限公司集中处理,解决二甲胺高浓度废水臭气问题。 6、开展龙安企业综合整治工作。要求企业强化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污染治理设施,对企业内部雨水、污水管网进行改造。同时,要求企业在雨水排放口和污水排放口安装流量计、视频监控等设施,并与环保部门联网,目前这项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7、环保监管情况。我局执法人员采取“双随机”检查、日常巡查、不定期夜间突击检查、投诉处理以及专项行动对园区企业的水、气、渣等污染物开展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相关企业和龙安管委会提出整治要求。自2017年9月以来,我们已对园区内违反环保法律法规的12家企业依法进行立案查处,处罚金额计150万元,有效打击企业非法排污行为。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督促各项环保工程和设施建设进度,加强对违法企业的查处力度,坚决打击非法排污违法行为,确保企业各项污染设施正常运行,达标排放。我局执法人员已将整治情况及查处情况反馈投诉人,投诉人表示满意。
3 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 181222350982010487 2018-12-22 10:34:24 福建省福鼎市盛源食品有限公司 周末趁环保部门未上班开工生产,工业废气未处理,极其恶心恶臭,一公里外都能闻到。 恶臭/异味 其他 福鼎市环境保护局 部分属实 2018年12月23日,我局执法人员对福建省福鼎市盛源食品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现将检查核实情况反馈如下:
该公司位于福鼎市星火工业区,主要从事味精(鸡精)的分装与销售工作,主要原辅材料:味精(外购成品)、盐、淀粉、谷氨酸钠、白糊精、白砂糖等;味精分装工艺:味精(外购成品)→搅拌(加盐)→分装→外售。鸡精分装工艺:味精(外购成品)、食用盐、淀粉、白糖、鸡肉粉、白糊精等→搅拌→烘干→分装→外售。烘干工序(每个月约使用1次)产生的气味经水膜净化器处理后排放。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进行鸡精分装加工,烘干产生的废气经水膜净化器处理后排放,但是现场还是能闻到气味,废气处理设施效果不佳。针对群众提出的臭味问题,我局执法人员当场要求该公司现场负责人,对水膜净化器进行升级改造,减少生产废气对周边群众造成影响。
2019年1月2日,我局执法人员通过电话将处理情况答复给投诉人。
2018年12月23日,我局执法人员对福建省福鼎市盛源食品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现将检查核实情况反馈如下:
该公司位于福鼎市星火工业区,主要从事味精(鸡精)的分装与销售工作,主要原辅材料:味精(外购成品)、盐、淀粉、谷氨酸钠、白糊精、白砂糖等;味精分装工艺:味精(外购成品)→搅拌(加盐)→分装→外售。鸡精分装工艺:味精(外购成品)、食用盐、淀粉、白糖、鸡肉粉、白糊精等→搅拌→烘干→分装→外售。烘干工序(每个月约使用1次)产生的气味经水膜净化器处理后排放。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进行鸡精分装加工,烘干产生的废气经水膜净化器处理后排放,但是现场还是能闻到气味,废气处理设施效果不佳。针对群众提出的臭味问题,我局执法人员当场要求该公司现场负责人,对水膜净化器进行升级改造,减少生产废气对周边群众造成影响。
2019年1月2日,我局执法人员通过电话将处理情况答复给投诉人。
4 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 181228350982010506 2018-12-28 08:31:00 福鼎市文渡工业项目区 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太姥山镇文渡工业园区经常夜间排放恶臭气体 恶臭/异味 其他 福鼎市环境保护局 部分属实 我局执法人员 于2019年1月多次至文渡园区各合成革及铸造企业检查,检查时,企业各项大气治理设施均正在运行,但在核电高速路靠近柏洋村位置确实存在些许恶臭味(应为合成革企业在开启精馏回收时所游离散发的难以收集的二甲胺臭气)。因文渡工业园区地处风口同时距离周边居民区过近,且最近一个多月均为阴雨天气,气压低且空气不流通,极易造成恶臭气体积存。
现今园区内各合成革企业已将生产线全部转为蒸汽供热,仅保留精馏回收用燃煤锅炉,在2019年7月中旬园区将全面拆除燃煤锅炉,同时园区内各合成革企业将在年后将对各企业的精馏回收装置进行试验升级,待试验取得成果并稳定运行后进行全面推广,预计能够减少二甲胺臭气的产生,从而减少对周边群众及环境的影响。我局执法人员将检查情况电话反馈给投诉人。
5 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 181228350982011275 2018-12-28 19:30:52 福鼎太姥山镇文渡工业园 都是晚上或阴天下雨排废气,刺鼻的味道让人呼吸困难、嗓子痛、鼻子不舒服,小孩子闻了咳嗽。
当地居民多次举报无果,希望相关部门能为民做主,不要打电话回复空气质量指数良好等敷衍的做法、说辞。
恶臭/异味 其他 福鼎市环境保护局 部分属实 我局执法人员 于2019年1月多次至文渡园区各合成革及铸造企业检查,检查时,企业各项大气治理设施均正在运行,但在核电高速路靠近柏洋村位置确实存在些许恶臭味(应为合成革企业在开启精馏回收时所游离散发的难以收集的二甲胺臭气)。因文渡工业园区地处风口同时距离周边居民区过近,且最近一个多月均为阴雨天气,气压低且空气不流通,极易造成恶臭气体积存。
现今园区内各合成革企业已将生产线全部转为蒸汽供热,仅保留精馏回收用燃煤锅炉,在2019年7月中旬园区将全面拆除燃煤锅炉,同时园区内各合成革企业将在年后将对各企业的精馏回收装置进行试验升级,待试验取得成果并稳定运行后进行全面推广,预计能够减少二甲胺臭气的产生,从而减少对周边群众及环境的影响。我局执法人员将检查情况电话反馈给投诉人。
6 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 190102350000020596 2018-12-31 14:30:00 福鼎市桐城街道八尺门林天章炼焦小作坊 投诉人称福鼎市桐城街道江边大榕村池干69号,非法炼油产生污染,晚上生产,附近几百米居民都能闻到臭味。 工业废气 其他 福鼎市环境保护局 属实 经核实,投诉人所反映的是福鼎市桐城街道八尺门林天章炼焦小作坊,位于福鼎市桐城街道八尺门村池干69号,主要从事小炼焦加工(属“十五小”企业)。
2018年12月10日,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小作坊进行检查,检查时未生产,且现场未发现有工人在场。我局于2018年12月11日函告属地政府,要求桐城街道办事处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对该小作坊予以取缔,并函告经信部门,对其生产电源予以裂解,彻底消除隐患。
2019年1月3日,我局执法人员再次对该小作坊进行检查,并现场对该小作坊进行查封。同时,市政府也于2019年1月11日组织相关部门开会研讨该小作坊的取缔方案,据了解,目前桐城街道正拟定取缔方案。2019年1月21日,我局执法人员再次对该小作坊进行复查,该小作坊未生产。
2019年1月22日,我局执法人员通过电话联系投诉人,投诉人电话停机,无法告知处理结果。
7 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 190109350982011259 2019-01-09 23:01:05 福鼎市店下镇象山西路玉石山农家乐 玉石山农家乐原本是餐饮酒楼,后改装成农家乐,店里添加多套音响设备,一到晚上声音开的很大,唱歌声鬼哭狼嚎,经常营业至深夜。吵杂的声音严重影响隔壁住户夜晚休息,我们经常要等至其营业结束才得休息,影响我们第二天的工作,小孩子学习等,我多次向贵局举报,工作人员处理了,还是没有结果,实在受不了,请贵局帮帮忙。谢谢为盼。 社会生活/娱乐噪声 住宿/餐饮/娱乐业 福鼎市环境保护局 部分属实 2019年1月15号我局执法人员对店下镇象山西路208楼上玉山农家乐进行检查核实,该农家乐于2016年8月3日注册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350982MA2Y07R024从事餐饮服务,农家乐设在二楼,场地占用面积约200平方米,共设包厢7间,每个包厢配套KTV设备。执法人员当场要求业主按照审批经营范围(餐饮服务)加强管理,营业时关闭门窗,规范营业时间,避免影响周边群众生活环境。
执法人员已将查处情况反馈给投诉人,投诉人表示较为满意。
8 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 181214350900020792 2018-12-14 14:59:00 福鼎市桐城街道八尺门林天章炼焦小作坊 福鼎市桐城街道江边大垅村10#69号一个非法炼油的厂,白天不生产,晚上生产。主要从事将塑料炼油,工作过程产生的废气恶臭难闻,且此厂从事的工作本身存在危险性,上个月已发生过一次火灾,周边群众非常担心,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解决。 恶臭/异味,有毒有害危险品 其他 福鼎市环境保护局 属实 经核实,投诉人所反映的是福鼎市桐城街道八尺门林天章炼焦小作坊,位于福鼎市桐城街道八尺门村池干69号,主要从事小炼焦加工(属“十五小”企业)。2018年12月10日,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小作坊进行检查,检查时未生产,且现场未发现有工人在场。我局于2018年12月11日函告属地政府,要求桐城街道办事处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对该小作坊予以取缔,彻底消除隐患。2019年1月3日,我局执法人员再次对该小作坊进行检查,并现场对该小作坊进行查封。据了解,目前桐城街道正拟定取缔方案,将对该小作坊予以拆除。2019年1月11日,我局执法人员通过电话联系投诉人,投诉人称其未投诉。
9 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 190107350900020271 2019-01-07 09:50:00 福鼎市福阳溶剂有限公司 福鼎二中旁边福阳溶剂有限公司发出酸臭味影响福鼎二中全体师生正常生活。 恶臭/异味 其他 福鼎市环境保护局 不属实 2019年1月16日,我局执法人员到福鼎市福阳溶剂有限公司现玚检查,福鼎市福阳溶剂有限公司从事非芳烃稀释剂生产,主要污染物为挥发性有机物(非甲烷总烃),不产生酸臭味,现场检查时也未发现有异味排放。随后,执法人员对与该公司相邻的造纸厂进行了排查,并将造纸厂检查后要求整改的情况向投诉人反馈。
10 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 190107350900020302 2019-01-07 10:07:00 洗死猪皮的厂 福鼎市三门里福门路158号两个银色门牌,洗死猪皮的厂污水乱排污染环境。 生活废水 其他 福鼎市环境保护局 属实 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洗皮厂位于福鼎市桐城街道三门口福门路238号旁边的厂房。该洗皮厂未办理相关手续,擅自从事猪、牛皮清洗加工,产生的清洗废水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我局立即函告桐城街道办事处和市经信局,要求对该加工点依法断电并予以取缔。12月5日上午,由桐城街道办事处牵头,组织环保、供电、城管、巡防等部门对该洗皮厂开展联合执法,现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当场对该洗皮厂的生产电源予以断电处理。但近期根据我局执法人员现场复查,发现该洗皮厂又擅自接通电源恢复生产。针对上述情况,我局于2019年1月8日向该洗皮厂送达《责令停止生产通知书》,要求该洗皮厂立即停止生产,同时,具文市人民政府,建议市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该洗皮厂依法予以取缔。经了解,该洗皮厂目前已停产。
2019年1月29日,我局执法人员已将情况通过电话告知投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