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公开(11月)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8-12-06 09: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附件3

 

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公开情况一览表(12369转办)

2018   11 月,我局共受理12369转办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1 件,共办结 0  件,其中办结本月举报件 0 件,办结上月举报件    0件;办结件中  0 件已完成整改)

序号

受理编号

受理时间

举报基本情况

问题类型

地区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公开情况一览表(12369转办)

2018   11  月,我局共受理12369转办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4  件,共办结  4  件,其中办结本月举报件  0  件,办结上月举报件  4  件;办结件中  4  件已完成整改)

序号

受理编号

受理时间

举报基本情况

问题类型

地区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1

181008350900021399

108

名京物流洗沙场,夜间加工生产,将洗砂废水直排进海域,粉尘污染

其它

福鼎市

 经核实,投诉人所反映的洗砂场位于福建省名京物流园开发有限公司厂区内,主要从事清洗机制砂加工。主要设备有洗砂机1套,循环池4个。我局执法人员多次对该洗沙场进行复查,均未生产,且部分洗砂设备(摩天轮)已拆除、下卸,并断电。

不属实

我局执法人员对该洗沙场进行复查,均未生产,且部分洗砂设备(摩天轮)已拆除、下卸,并断电。执法人员已将处理情况告知投诉人。

2

181022350900021325

1022

岩前老虎湾京城化油汽厂开设在居民区,工业油味道很重

其它

福鼎市

 经核实,投诉人所反映的企业是福鼎市京驰工贸有限公司,位于福鼎市桐城街道淡水桥1183号,主要从事化油器配件加工。 20181113日,我局执法人员对福鼎市京驰工贸有限公司进行检查,该公司已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350982MA31NB8E4X,经营范围:摩托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机械零部件加工。占地面积约400平方米,主要原材料:铝,主要设备:专机15台、钻床15台,生产工艺:化油器壳体→加工→清洗→组装→成品,生产时间:7:30-110013:00-1700。经执法人员现场勘察,群众反映的油味重及超时生产的问题,可能来自该公司隔壁铜件加工点(铜件加工过程中有使用到矿物油)。

部分属实

针对投诉人反映的问题,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铜件加工点加强管理,,规范矿物油的收集、储存,避免“跑、冒、滴、漏”,同时严格控制生产时间,严禁超时加工生产,减少对周边群众生活造成影响。 20181116日,我局执法人员多次通过电话联系投诉人,投诉人电话关机,无法告知处理结果。目前,该企业已规范废矿物油的收集,并调整生产时间,减小影响。

3

181022350900021330

1022

福鼎海口路95间木头材质的老房子制作化汽油配件,污油污染

其它

福鼎市

 经核实,群众反映的企业为福鼎市力帮机车附件厂,位于福鼎原流美路51号(现海口路9巷)。20181024日,我局执法人员对福鼎市力帮机车附件厂进行检查:现场提供个体工商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350982MAZYX2D5L,经营范围:化油器配件加工,产品为化油器铁制风门轴;主要设备有钻床7台、专机6台、攻牙机1台、倒角机2台等;主要原材料铁棒。生产工艺:铁棒切削→钻孔→攻牙→铆头→去毛刺(外协)→电镀(外协)→包装→成品。现场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该厂房门口水泥路面上有油渍。针对上述问题,经向业主了解得知,为避免废油滴漏,该厂在每台的钻机底部设置托盘进行收集,工人平时在清理托盘内铁渣时,造成部分废油滴漏。

属实

执法人员当场要求业主加强环保管理,确实做好铁渣和废油的收集工作,避免油污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业主表示立即对上述问题进行整改,加强管理,减少影响。目前该企业已规范废油的收集,避免滴漏。

4

181026350900020793

1026

管阳镇西阳村天竹村附近的地瓜粉加工厂把污水排往河里

其它

福鼎市

 20181031日,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前往管阳镇天竹村进行检查。经调查,近段是地瓜收获季节,天竹村家家户户把山上收回来的大量地瓜洗净、搅碎、过滤、沉淀,最终提取地瓜粉,晒干。村民在制作过程中将搅碎过滤后地瓜污水排至天竹溪,现场检查时未发现鱼虾死亡的现象。

部分属实

我局执法人员于112日发函至管阳镇人民政府,要求管阳镇对村民排放的污水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我局执法人员多次致电投诉人,电话无法接通,执法人员无法将处理情况答复给投诉人。 目前,地瓜收获季已结束,地瓜粉加工点已停止生产,不存在地瓜污水外排现象。

 

 

 

 

 

 

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公开情况一览表(微信)

2018 11 月,我局共受理微信举报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3 件,共办结   1  件,其中办结本月举报件  0  件,办结上月举报件 1件;办结件中 1 件已完成整改)

序号

受理编号

受理时间

举报基本情况

问题类型

地区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1

181024350982012518

1024

金明摩托车附件公司工业生产排放难闻废气

工业违法排污

福鼎市

经核实,投诉人所反映的单位是福鼎市金明摩托车附件有限公司,位于福鼎市星火工业园区,主要从事压铸件加工。 20181026日,我局执法人员对福鼎市金明摩托车附件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经执法人员现场勘察,该公司压铸车间内2台压铸机正在使用,产生的压铸烟气经管道引到屋顶的大气治理设施处理后排放。根据福建中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出具该公司今年的检测报告,压铸烟气排放口和厂界废气排放浓度均未超出该公司环评批复的排放标准。

部分属实

根据群众反映该公司24小时生产,废气污染环境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要求企业现场负责人,加强压铸车间及大气污染治理设施的日常管理(特别是靠近居民住户一侧的车间窗户要保持常闭状态),合理安排生产时间,减小对周边群众造成影响。 2018118日,我局执法人员已通过电话联系投诉人,告知处理结果。目前,企业已调整生产时间及产量,并对靠近恒生一品一侧的车间窗户进行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