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指挥部通告(2022年第22号)

来源: 福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发布时间: 2022-12-06 09: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2年12月5日,我市在协查复核、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中,初筛6例阳性感染者,经复核为阳性,系省外入(返)鼎人员及其关联人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区域协查、环境消杀等处置工作。目前6名人员已转运定点医院,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1:

  12月3日自驾车到福鼎东并“落地检”(结果阴性)后未停留便前往外地。12月4日16时再次到福鼎到朝晖路860号,后接市外协查通报其核酸初筛阳性,随即转运至定点医院。

  无症状感染者2、3:

  为福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2月4日第20号通告中通报无症状感染者1的密切接触者(同行人员),12月3日作为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转运集中隔离点,主要活动轨迹涉及硖门村和海苑。12月4日转运定点医院。

  无症状感染者4、5:

  12月4日乘D3103动车(7车09F、14F)到福鼎动车站并“落地检”,后作为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闭环转运至隔离点。核酸检测复核结果阳性后,12月5日转运至定点医院。

  无症状感染者6:

  为外省阳性病例密切接触者。主要活动轨迹涉及12月3日贯岭镇分关村泰顺饭店。12月4日分关村泰顺饭店、贯岭战坪阳高速口。12月5日分关村泰顺饭店。12月5日0时按省外协查作为阳性病例密切接触者转运至隔离点。12月5日20时转运定点医院。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请与上述轨迹有时空重合或交集的市民,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或单位报告,严格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外出,配合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只有切实履行好个人防疫责任,才能最大程度保护好自身和家人的健康安全。请广大市民朋友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关注疫情防控最新信息动态,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 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 保持良好生活习惯,主动扫“场所码”,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福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2年12月5日